ASUS-UX333FA.jpg

客戶是女生,需求是文書上網,有攜帶需求,希望輕薄一點,預算3萬左右。

客戶本來是挑了一台15吋的筆電,15吋也可以啦,但以攜帶需求來說其實是14吋會更好,如果可以13吋也ok,為何?因為你在外面使用,筆電真的不要太大台,然後最好是挑單碟SSD,這樣比較省電。

以文書機來說,最好是挑I5就好,為何?因為我發現輕薄型的筆電如果是挑I7,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大聲一點。

再來是記憶體,最好是原裝8G,這樣你就不需要再加購加裝了,省事省心。

好,最後客戶挑了這一台ASUS ZenBook UX333FA (i5-8265U/8G/512G/內顯/13吋),然後再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

之前我有寫過一台ASUS ZenBook UX433FN 跟這一台UX333FA其實是同系列的,UX433是14吋,UX333是13吋。

這兩台如果讓我挑,我要挑這一台13吋的,理由很簡單,攜帶外出使用,以文書需求來說,肯定是13吋比14吋更方便一點,而且這一台還有一個特色,是世界體積最小13吋筆電,輕1.09kg,比A4紙還小一點。

好,來看一下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ZenBook 13 UX333FA-0022B8265U 皇家藍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65U 四核心 
記憶體:DDR3 8G (On board 8G) 無法再加裝記憶體
硬 碟:PCIE NVME 512G M.2 SSD 
顯示卡:無 (內顯UHD620)
螢 幕:13.3" FHD 窄邊霧面寬螢幕 1920x1080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
其 他:業界最高95% 螢幕佔比/2.8mm超薄邊框

ASUS-UX333FA-01.jpg
▲原裝有隨身包、沒有滑鼠、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

ASUS-UX333FA-02.jpg
▲鍵盤有背光,無9宮數字鍵

ASUS-UX333FA-03.jpg
▲ 筆電比A4紙還小

ASUS-UX333FA-04.jpg
▲無光碟機、無網路孔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ASUS-UX333FA-05.jpg
▲打開螢幕後傾斜3°,方便打字

ASUS-UX333FA-06.jpg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無法再加裝),內顯UHD620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要原裝有8G以文書需求來說肯定都夠,所以您也不用麻煩要不要升級記憶體了。

你要玩2D遊戲或2D繪圖,這一台的內顯HUD620都夠用,但如果是3D遊戲或繪圖就不用想了,這是一台文書機啊。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你可能還會問:那可不可以剪影片或轉檔呢?
這個沒問題。當然啦,你不要太要求效能,如果你要效能,請買電競型或桌機。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6.jpg
▲單碟512G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7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7G以內。

這一台筆電一定不能加SATA的硬碟或SSD,為何? 廢話,你自己用眼睛看,這麼薄,怎麼可能讓你加SATA硬碟。


ASUS-UX333FA-07.jpg
▲Intel m.2 PCIe SSD 512G

ASUS-UX333FA-08.jpg
▲鍵盤有背光(F7),然後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超棒,非常好用。



總結:

我筆電開箱開到現在,如果我要買,我覺得我會買這一台,這一台完全符合我的需求,I5、原裝8G,單碟512G,超輕薄、極窄邊框,13吋,太好了,我只要13吋就好,因為我用筆電一定是在外面,真的要越小台越好,對了還要有續航力,那這一台就很適合,外型走商務風格,還有一點貴氣,這個外型是所有華碩的文書機中我覺得最好看的,缺點是有點貴,約32900左右

在價格上Zenbook系列本來就會比較貴,因為質感更好,如果要便宜一點那就是換選Vivibook系列的S403FA,規格差不多,但只要29000左右

當然啦,文書機買到3萬以上很多人會覺得太貴了,是的,但沒辦法,你要求效能、要求質感,真的就會比較貴一點,否則您可以參考一下Laptop系列的X409FJ,只要2萬1左右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華碩全系列筆電為:
高階消費機:ZenBook系列(UX)
中階消費機:VIvoBook系列(S/N/TP/R/X)
平價消費機:ASUS Laptop系列(X/E)
變型筆電:Transformer系列(T) 
電競筆電:ROG系列(G/FX) 
商用筆電:B/P系列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