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連線看似上常,但玩遊戲或是模擬器會突然連不上。.jpg

網友在 如何測試網路穩不穩? 中詢問

想請問你網路瞬斷問題
我是電腦用網路線直接接光世代,最近換光纖後就會有瞬斷問題,網路看似都連上線,但使用遊戲或是模擬器或網頁突然連不上,就會察覺有斷線需重新連回的情況。測ping 192.168.1.1 半小時是完全正常無遺失。

網卡也使用了外接的USB網卡雙雙測試,網路線使用過兩條相互測試,打給中華電信請他們換過數據機。電腦也執行了重灌作業。

目前最明顯的情況是,在重啟網路後過一段時間(約一小時)會開始有斷線情況且越來越頻繁發生,但連線圖示正常,數據機也無紅燈正常顯示燈號。

想求救有甚麼地方我還能做嘗試的嗎?

-------------------------------------------

我的理解是,在還沒有換光纖之前,網路都是正常的。換了光纖(中華光世代)之後才開始遇到網路瞬斷的問題對吧?

您的問題是網路瞬斷,斷一下之後就會恢復了,但這種情況如果是一般網頁瀏覽就沒差,但在玩線上遊戲時就會遇到麻煩了,你會被遊戲登出,怎麼辦?

因為你已經請中華換過數據機,你的電腦也重灌過了,還外接usb網卡測試但還是一樣,怎麼辦?

以下是我的建議:

1. 家裡有其他台電腦嗎?
因為約一個小時就會遇到斷線,這其實滿好測試的。
 

2. 電腦是直接插中華數據機,但家裡還有其他台IP分享器嗎?
簡單講,家裡就是一台中華數據機,然後只接你一台電腦,對吧? 這樣最單純,如果還有其他的網路設備,那也能就會有影響。
 

3. 中華數據機的延長線(就是插座)請換新
有時候延長線老化真的會造成這種瞬斷的情況。另一種可能是你家的電源本身就不穩,那你要考慮給數據機加裝一台UPS不斷電系統

如果真的再不行,你先用手機分享網路給電腦試試,我猜這種情況下應該就不會瞬斷了。

總之,請花點時間交叉測試一下,因為你的情況是瞬斷,瞬斷後又可以正常連線,這種情況要檢測真的很麻煩,你請中華工程人員來,他們測肯定都是正常的,你要求換數據機也換了啊~

所以我才會建議要交叉測試,換電腦,換延長線。


對了,如果以上的方法你都嘗試了,但還是會遇到一樣瞬斷的問題,請記錄你遇到問題的時間(頻率),然後請中華派人過來看,看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我家的網路常常會有瞬斷的情況,為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瞬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