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大丈夫:微型出版的工作之道.jpg一個人大丈夫》西山雅子

你有沒有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微型創業當老闆?

這本《一個人大丈夫》主要是在講一個人的出版社,是的,整間出版社就只有社長一個人,校長兼打撞。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猜想,這些人一定是從小就很喜歡讀書,有出版的夢,但他們開出版社肯定都不賺錢苦哈哈。

看了書之後我發現我猜錯了,書中很多都是先做別的行業,在因緣際會才換跑道跳下來做出版社,當然啦,因為不太懂、資金也不足,所以就是一個人做,後果是什麼?

贏得了成就感,獲得了自由,缺點就是不賺錢。

問:你是做事的人,還是做夢的人?

最好的情況就是你會做事,也會作夢,所以你跳下來創業,擔心創業賠太多,所以現在微型創業很流行,雖然賺不多,但賠也不會賠到哪裡去,最多就是自己做白工。

其實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我自己的處境。

我也是微型創業,我雖然開了一家電腦公司,有店面,但我的公司其實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的優點是單純,我不用管人,盈虧自負,缺點是沒有規模,賺的其實都是工錢,其實沒有什麼利潤。

不過隨著生意越來越好,總有一天會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那要不要請人? 這個問題前幾年我很傷腦筋,請人不是,不請也不是,不過最近我的看法是不請人,還是我一個人做。為什麼?

我這個行業非常的不穩定,像我這種小公司我其實沒有利潤,我賺的只是工資,講白了吧,我留不住人才,請注意,不是留不住人,是留不住人才。

所以囉,最後還是自己辛苦一點,雖然辛苦,但單純,而且自由。

我自己就是老闆,我想做什麼,我能自己決定,這一點太重要了。

當然,回到家,我什麼都決定不了,所以我喜歡待在公司。(這像話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型創業 一個人出版社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