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留言詢問:
一直有在關注您的BLOG,謝謝你分享筆電的專業協助大家購機

過去是使用Toshiba R930 (金),七年正式壽終正寢,我很滿意。

我喜歡買好一點然後撐久一點,當時930算蠻好的,希望新的一台能和Toshiba R930 (金)等級差不多。

需求:文書需求量大,喜歡開多視窗和網頁,一年打兩個禮拜的wow,每天都會帶筆電出門,輕薄和續航力很重要...
比較麻煩的是...我是3C殺手,toshiba R930大概從桌面摔下來快要10次(不小心勾到電源線...)
希望品牌夠耐用...

有三個選手:
1.MSI PS42 39900元  15.6吋 散熱佳
i7-8565U/16G DDR4/512G PCIE+500G SSD

2.ASUS UX433FN  45900元 體積最小14吋獨顯筆電 
i7-8565U/16G DDR4/512G PCIE+500G SSD

3. 用BACK TO SCHOOL買APPLE,但除了和我的IPHONE相容和潮之外,想不到其他優點...

再麻煩歐飛大大評比了,謝謝:)


歐飛回覆:
一、您是要攜帶方便,還是要操作方便?
第1台跟第2台規格一樣,一台是15.6吋,一台是14吋,如果要攜帶方便,那當然是14吋。如果希望螢幕大一點操作方便,那就是15.6吋,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主要是看你的取捨。(為了攜帶方便,我會挑14吋)


二、買好一點然後撐久一點,是嗎?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誤區,以為買貴一點就是好一點,就可以撐久一點,殊不知這真的不一定,你上一台Toshiba用七年,那是上一台,你就算再買一台Toshiba能用七年嗎?沒人敢保証。

目前的筆電,除非你自己貪便宜買雜牌或買太便宜的,否則基本上都一樣,原廠保固2年,堪用約4~5年左右,超過5年以上故障就真的不要修了,年限已到,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


三、筆電怕摔嗎?
答:超怕,以前的筆電沒有窄邊框,也沒有輕薄,比較粗勇一點,但現在的筆電都是輕薄型,你摔一次就大概再見了,總之真的要小心。


四、Windows跟mac是不同系統,不能拿來一起比。
我通常是這樣建議的,你如果本來就是用mac,那你當然就是繼續用mac,否則你還是用Windows保險,除非你已經有Windows筆電了, 純粹想買一台mac來玩玩,那我就沒話說了。請參考:Mac的筆電可以買嗎?

對了,如果你有遊戲需求,那還是要乖乖買windows,mac不適合。

 

五、筆電夠用就好,不需要買太好,除非預算不是問題。
因為你一年才打2個禮拜的wow,我覺得這個可以忽略不計,您的需求其實是一台文書機,14吋+輕薄+窄邊框+8G+512G SSD就好,不過您的預算ok,所以文書機買到4萬我也覺得ok。

但要提醒你,不是買比較貴,筆電就比較不容易壞,沒這回事。

(江湖傳言有些人買什麼壞什麼,史稱:人品有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翻轉觸控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