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有限.jpg

有位公司客戶來詢價要買二台還附了一張需求單。
我回報我不適合。(我沒有報價)

客戶接著來信詢問:
方便問一下,為何不接公司的訂單嗎?
另外,如果是以後維修的話,也不接公司行號嗎?



每一位來詢價的客戶無論是公司或個人我都非常感謝,您願意詢價就是對我的肯定,但我也要在一開始就明講,我並不見得適合每一位來詢價的客戶。

一般人的理解是這樣的,我詢價,你報價。

我詢價,你沒報價,為什麼?
答:評估後不適合。

我之前有寫過兩篇文章就是在講這個:

1. 公司客戶來要報價單
我的客戶九成以上都是個人,不是公司。

2. 我的客戶是user,不是玩家。
我的客戶九成以上都是一般使用者,不是玩家。

綜合以上你可以了解,我的客戶其實就是一般的個人使用者,我也有接公司單,但真的比較少。維修也是,有接但真的比較少。

為什麼?

我也要跟大家坦白明講,我只有一個人,我的訂單其實要盡量單純,接個人用戶而且是一般使用者相對就很單純,後續就算有問題我也比較容易掌握。

如果是公司客戶訂單的規格細節就比較複雜,光是事前的諮詢就會談很久,談到最後就算報價了,公司客戶還要比價,議價,後續如果有問題通常也會比較麻煩,為何?因為這是公司機,使用的人多,問題就多。

簡單講,做公司客戶其實要花更多的時間,但工資卻沒有比較多,而且談了半天成交率反而更低。久而久之,我主力就是放在一般使用者。

當然啦,我也並不是都不接公司的客戶,但我在一開始會先看情況評估,適合再報價,不適合我也就明白告知不適合。

好,再一次感謝您的詢價但我的能力有限,人力也有限,並不一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謝謝。

 


 

2024年3月更新

有網友補充:
公司行號有一個特色,有問題的時候都很急,急著要你趕快處理。

OK,急件處理,那付款呢?

嗯~~~我們公司有付款流程,麻煩你月底送帳單,下個月10號放款,2個月的票。

真的是這樣 XD


歐飛回覆:
公司客戶很常遇到急件,詢價急,組裝急、維修更急。

最惱人的是詢價階段,很急,所以我連報價都要急件處理,急了半天,咦,人怎麼突然不見了,例如開了報價單後,人就不見了。

當然啦,這種情況也不是只有公司客戶,一般使用者也會,但一般使用者比較不會遇到老是急件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價 公司訂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