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crop.jpg

我在痞客邦的後台看到一則官方訊息,大意如下:

題目:部落客初心班 - 教你快速增加部落格人氣與收入
日期:2019/07/13(六)
時間:14:00 ~ 16:00

本堂課教大家以下幾點:
1. 找到個人風格
2. 如何寫出高人氣文章
3. 快速增加人氣
4. 增加多元收入
5. 接案經驗分享


-----------------

這個主題我很有興趣,但礙於時間有限,我只能說兩句:

1. 找到個人風格
你先寫,寫久了慢慢的就有個人風格,一開始叫你「找到個人風格」,我覺得很難,因為你的風格是什麼,你自己也不知道,或者你誤以為你知道。

補充:你對什麼有興趣,你就寫什麼。


2. 如何寫出高人氣文章
短期當然就是追熱點、蹭熱點最快,長期來說真的要慢慢經營,培養自己的受眾(TA)。越多人看的文章通常是越有趣的,文章要一針見血,還不能太長,一篇文章只講一件事。

補充:如何用最爛的文筆,寫出最吸引人的文章


3. 快速增加人氣
快速?那當然是花錢打廣告最快,如果不想花錢,就是到處串門子哈拉。我對這個快速增加人氣抱持著懷疑,人氣如果來的快,那去的也快,但你要的長期穩定的人氣,這是快不起來的。

補充: 人氣上不去,怎麼辦?


4. 增加多元收入
要靠部落格賺錢,簡單講就是廣告掛好掛滿,業配寫好寫滿,但這是你寫部落格的初衷嗎?為了賺一點點零用錢滿口胡言?

補充:你就是品牌


5. 接案經驗分享
你是什麼咖? 你要是個咖才會有人找你,否則你想接案,誰鳥你?說穿了,你先把人氣、品牌、TA養起來,接案這種事,多接幾次你就懂了,簡單講就是業配真的不好賺,等你開始接案,你就會覺得麥當勞的時薪還滿不錯的。

補充:業配的行情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最後我想再多說一句:這種課程在我看來主要不是學,而是交朋友,這是一種社交活動。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