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靠省錢致富的.jpg

網友在 後續保固算誰的 文章中留言:
很多網友(特別是年輕的)不了解, 時間是最昂貴的, 技術是其次, 硬體是最便宜的....報告完畢。

網友的留言一針見血,時間真的是最貴的,你花錢其實不是在買別人的技術,你主要是在買別人的時間。什麼意思?

技術值多少錢?這個很難講,但時間多少錢,其實很好算。例如工讀生現在時薪約130元吧,那時薪就是130元,上班族呢?大部份的上班族月薪差不多在3萬左右,換算成時薪約160元。

不過一般上班族是內勤,如果您是以一個技術人員來看,假設月薪5~6萬,那麼換算成時薪約300元。請注意這個300元,你有沒有發現什麼? 大部份的車馬費啦、檢測費啦,有的沒的公定價通常在300~600元左右,為什麼,道理就在這裡,差不多估一個小時左右,時薪多少?你看看有沒有很剛好,就是300元。

每個人的金錢觀、價值觀都不同,有些人為了省50元,可以在各大拍賣網逛一整晚,你為了省50元,卻花了2~3個小時比價,換算成你的時薪划算嗎? 划不划算見人見識,這個要看個人。但有一點,我希望各位能了解。

沒有人是靠省錢致富的,你在怎麼省錢,省下來的錢真的很有限,往往一個「意外的發生」你省下來的錢還不夠補。

如果要改善生活你只能靠賺錢,但要如何賺錢?這個說來話長,但有一點是人人都會同意的,那就是投資你自己。

我就拿目前的自媒體網紅來說好了,大部份的人都是靠掛廣告、接業配賺錢,到這邊OK,但我只想問一句:划算嗎?

怎麼算划不划算? 剛剛講過了,你換算成時薪答案就出來了。

你接一個業配從開始洽談到結案要花你最少20個小時,20小時*200元=4000元。也就是說,一個業配如果低於4千元,那你就不用接了,為何? 不夠工錢。

但很多人還是接了,為何? 沒魚蝦也好,加減賺。

掛廣告也是,每天花1個小時寫部落格,然後部落格廣告掛好掛滿,滿滿的廣告海,一天收入多少? 有網友回報了,平均日流量1500PV,一天約5元

問:你花了那麼多時間經營部落格,一天5元就能買到讓你的部落格廣告掛好掛滿,划算嗎? 當然不划算,但說也奇怪,90%以上的部落格廣告都是掛好掛滿的,為何?  剛剛說過了,加減賺。

但你如果在冷靜想一想為了賺一天5元,然後把自己的部落格弄成廣告海,這樣划算嗎?

我個人是覺得不划算,但事實擺在眼前90%以上的部落客認為划算。為什麼?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價值觀、金錢觀不同。

對我來說,我只要一換算成時薪,我就知道是否划算,但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有錢不賺,難過。還有一點,那就是省錢,很多人會認為只要能省錢,其實就是賺錢。但省錢的觀念在我看來跟部落格掛廣告然後每天賺5元的道理是一樣的。

沒有人是靠省錢致富的,也沒有人是掛廣告賺生活費養活自己的,這個道理很簡單,但很多人就是看不懂,這我也沒辦法。

再回到本文的開頭,時間是最貴的,真的。

你要投資自己,把自己的時間用在回報最多的事情上,你要的是要賺錢,不是賺零用錢。

賺錢才能讓你過好生活,賺零用錢只是讓你多喝一杯飲料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賺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