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有個問題想問歐飛大

為什麼會覺得 賣肉圓 比較好賺??

早知不如賣肉圓~


歐飛回覆:
你問這個問題,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做小生意的外行。

做小生意是這樣,辛苦真的很辛苦,但只要你有把生意做起來,收入肯定會是你去上班的好幾倍。

我媽媽以前就是在市場賣肉圓,我家就是靠我媽媽賣肉圓把三個小孩子養大。(我爸賺的錢都拿去開公司了,然後公司倒閉負債千萬)

但我媽媽年紀越來越大,後來身體真的出問題了,是的,你去問所有做小生意的,只要生意好的,身體通常不好,為何?真的太累了,太操了,太緊張了。

媽媽也想繼續賣肉圓,為何?我爸開公司沒賺到錢還倒閉,家裡生活就靠她賣肉圓,但沒辦法,當你身體出了狀況,你想繼續開店做生意也沒辦法了,最後連攤位都賣掉了,為何?剛說過了我爸公司倒閉。

那為何我沒去賣肉圓? 因為我後來也開公司了。

雖然我公司只有我一個人,但我真的是開了一間公司,有店面。

是的,我開公司連賠12年,天啊,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硬撐,這個道理就像買股票,我買10元結果股票跌到剩1元,我心想只要我不賣掉我就沒賠,我在等改天股票漲回來。

是的,我這支股票還真的漲回來了,等了12年了,真他媽的不容易。

開店前12年,我心想「早知不如賣肉圓」,我媽以前真的在賣肉圓,我是吃免費肉圓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