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 Windows 10 系統安裝 文章中留言:
雖然把上面的留言給爬過一遍了,還是會不安,因此麻煩您了

我有一台電腦win7(彩盒或隨機未知) 只有一個HDD但已經分割成C D E三槽(系統 資料 資料)。如今想升級成win10 使用官網的「立即下載工具」選擇升級此電腦。

問題如下:
1. 因為硬碟只有一個 我可以讓他保留我DE槽的檔案 然後裝C槽嗎(就是說不去重新分割硬碟 並且保留檔案)
2. 因為遺失了產品序號等等 以同個主機板來說 會如上面所說的在連上網路後自行啟動序號嗎
3. 我如果不格式化c槽會有什麼影響嗎 還是一定得格式化c槽
4. 理論上 win10的界面肯定會比win7卡?

以上 如果有描述不清楚的我會在留言補充 煩請歐飛大大不吝賜教


歐飛回覆:
undefined
問1. 因為硬碟只有一個 我可以讓他保留我DE槽的檔案 然後裝C槽嗎(就是說不去重新分割硬碟 並且保留檔案)
使用立即下載工具,也就是上圖的立即更新,這只會更新C槽,其他槽不影響。它不會重新分割硬碟,也不會格式化,這是WIN7升級WIN10,只是系統升級,其他槽的檔案不變。


問2. 因為遺失了產品序號等等 以同個主機板來說 會如上面所說的在連上網路後自行啟動序號嗎
升級可能會失敗,如果失敗那就是回復原來的WIN7,升級如果成功,那就是變WIN10而且會自動啟動,不需要再輸入啟動序號。


問3. 我如果不格式化c槽會有什麼影響嗎 還是一定得格式化c槽
你如果選擇「立即更新」也就是WIN7升級WIN10,並不會格式化。

但如果您選擇「下載ISO檔製作開機隨身碟」然後重灌WIN10系統,這種就一定要格式化C槽。不過您的問題是升級到WIN10,並不是重灌WIN10。


問4.  理論上 win10的界面肯定會比win7卡?
這是誰說的?我的實測除非是您的電腦是7~8年前的老電腦,例如雙核心,記憶體2G,那麼升級到Win10後「可能」會有一點卡,否則以目前6年內的電腦來說,我覺得速度差不多。

如果您是感覺舊電腦慢,這並不是系統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沒有SSD,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加裝SSD。不過以您目前的情況,請不要加裝SSD,因為您只是要升級WIN10系統啊,怎麼又會扯到加裝SSD咧?

而且如果加裝SSD,那等於需要重灌。

有網友可能會說:可以「硬碟克隆」不需要重灌啊?
答:不行,還是要重灌,那個理由一是老電腦的ACHI沒有開啟,二是沒有4K對齊,簡單講這種老電腦加裝SSD,最好還是重灌。

 

以本文網友的情況,我的建議是:

如果目前win7使用正常,也沒有立即升級win10的需求,那麼就不要升級。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升級win10的理由。

當然啦,有一種情況是真的可以升級,就是您電腦有問題或是系統中毒之類的想要重灌,那麼就可以重灌成win10,反正都是重灌,那就重灌成win10吧,這樣我就覺得還行,否則我真的覺得沒必要「特地」把win7升級win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7升級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