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目前有安裝win10家用版,他問:
我目前使用電腦有需要「Hyper-V」功能,想跟您請教一些關於家用彩盒升級成pro版的問題。

問1. 網路查詢一下似乎可以直接從 windows store上購買升級,想請教您,這樣我的windows 會綁定硬體嗎?還是我之後一樣可以換別台裝只是我手上的金鑰會自動更新成pro版的?

歐飛:官方說明「將 Windows 10 家用版升級至 Windows 10 專業版」,不過這個說明看了半天等於什麼都沒說。

我直接打微軟0800詢問,家用版升級專業版,可以直接補差額嗎?

升級win10專業版.jpg
微軟客服說可以到win10「市集」中升級。

升級win10專業版-02.jpg
▲升級的金額是2999元。

我問:升級後是綁微軟帳戶,還是綁主機板?

客服:綁主機板。


升級win10專業版-03.jpg
問2: 這樣升級後,是否就不需要重灌?

歐飛:是的,請到「市集」中購買,需登入微軟帳號。


升級win10專業版-04.jpg
問3.  我手上家用彩盒版的USB可以直接更新成pro版嗎?

歐飛:購買升級win10專業版之後會後給您一個序號,請到設定→啟動→「變更金品金鑰」,變更後再線上更新就會變成「專業版」了。


問4. 您這邊是否認同這種做法?還是建議重新購買一套win10 pro?

歐飛:如果不想重灌,最簡單的作法當然是直接花2999元買升級win10專業版,這樣就透過線上更新能變成win10專業版了,升級後序號是綁主機板,也就是說下回您要重灌,你直接灌win10專業版再線上更新就會自動啟動了。

以您目前的情況來說,因為如果再重新買一套win10專業隨機版也要4800元,也就是說您買升級win10專業版會比你再買一套專業版要來的便宜一點。

當然啦,再來一套專業隨機版也有好處,那您原來的win10家用彩盒版,您可以拿來灌其他台電腦。

總之,各有利弊,您在自行取捨一下。



後記:
以我目前安裝win10的經驗,通常會需要用到專業版的客戶大都是因為有「Hyper-V」的需求,如果您沒有「Hyper-V」的需求,其實用家用版就可以了,就算是公司(商業)用途,一樣可以買家用版裝可,在一般的使用情況下其實都是ok的,功能大致也都相同,沒有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