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未拆.jpg

網友在 全新主機板有鎖過的痕跡 中留言詢問:
請問現在所有的電腦零件
cpu 主機板 ram hdd ssd 電源 機殼 散熱器…等
都是沒有封條的嗎?
如何判斷 零組件是否全新未拆?或 有人使用過?

全新未拆.jpg
歐飛回覆:
一、如何判斷電腦零組件是否全新未拆?
檢查封條或透明膠套,這樣最簡單,有一些是直接看有沒有被拆過的痕跡,例如上圖這個記憶體,如果被拆過後,再合上去就沒辦法密合。


二、如何判斷零組件被使用過?
大部份的零組件都有封條,你檢查封條就對了,但有一些零組件店家在賣你的時候會先拆開,例如主機板,會先拆開檢查CPU的針腳是否歪掉,那麼你要怎麼知道零組件有沒有被用過?

我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果店家存心要騙你,也就是拿被使用過的產品賣你,你真的躲不過,那要怎麼辦?

1. 找有信譽的店家買 (通常要大店比較穩一點)

2. 在買之前先告知店家,你要先檢查是否全新未拆。

 

你會問:那如果我是買整組電腦呢?

店家都組好了,你要怎麼知道店家有沒有拿別人用過的零組件給你?

這一點無解,就算你一開始先檢查是否全新未拆,一樣有可能被調包,所以我一直強調,你要找有信譽的店家買,而不是老是看CP值。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我不希望我的電腦任何的零件是使用過的、二手的或是其他電腦拆裝下來的整新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