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歐飛先生您好,於您的部落格接收到很多筆電相關資訊,獲益良多!看到您的文章寫說5年以上筆電並不建議進行升級零組件等(價格考量、2~3年為一個世代等原因),因此想向您詢問,感謝您大方分享。

我的筆電約使用5年,型號是Asus的UX32LA,處理器是i5-4210U,原機4G DDR3的RAM,500G+SSH 8G固態混合型硬碟,沒有進行過改機、更換零件等維修升級,最近因使用有卡頓緩慢現象,考慮是否加裝一條4G的DDR3(已確認有一個空槽),及更換SSD硬碟。

主要使用皆文書處理、看影片、偶爾跑統計軟體,不曉得這樣的更動是否能有效提升性能又符合成本效益?還是您會建議直接存錢換新筆電呢><?


歐飛回覆:
一、使用五年,目前正常,請問是否該升級SSD?
答:可以升級,如果要升級,以您的規格來說,可以加購自行一顆240G 或512G的SATA硬碟,再送回原廠加裝及重灌系統。


二、想要升級SSD,但又不知道買哪一種SSD,怎麼辦?
例如本文客戶是Asus UX32LA,到官網查規格這一台只支援sata硬碟,所以SSD只能買SATA,如果看不懂規格,最簡單的做法請直接送回原廠詢問。


三、筆電一定要有SSD,速度才會快。
本文客戶的情況我可以理解,筆電雖然正常,但因為沒有SSD,所以速度非常慢,慢到要抓狂,怎麼辦?加裝SSD含工帶料約4千元,如果買一台全新的差不多要2萬元,那該升級還是換新呢?

我的建議是,如果您自己會裝SSD,會灌系統,那麼當然是自己升級SSD最划算,否則的話,我覺得要看筆電的使用情況,如果筆電還很新,那麼再可以考慮升級。


四、客戶的需求是文書處理而已,升級SSD效能其實也夠,有需要買新筆電嗎?
一般如果筆電正常使用五年,我是覺得筆電應該損耗的差不多了,簡單講就是年限已到,建議可以買一台新的會比較好。就像我常說的,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當然啦,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需要,升級就好,這樣也行,但請送回原廠。


五、加裝SSD,建議送回原廠
理由很簡單,反正都是要花錢,以國內品牌(華碩、宏基、微星)來說,安裝及重灌系統的工資一般都在1千~2千之間,我是覺得這樣的收費很合理,你到坊間店家也差不多是這個收費,但是你到原廠真的會比較有保障。(我話都說這麼明了,如果還是有人聽不懂那我也沒辦法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