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有寫了一篇「Lenovo IdeaPad 330s 14吋輕薄筆電」,我說聯想330s應該是目前CP值最高的文書機。

有網友留言詢問:
本來想買聯想,因為不喜歡微星的鍵盤字體,但因為看文章說最好買國內的牌子,比較沒有等零件的問題,怎麼現在會看到推薦聯想?

-----------------

這個留言很有意思喔,我剛還特地去查了一下文章,文章中我有寫到「推薦」兩個字嗎? 其實並沒有,但我有說這台目前CP值最高的文書機,我為什麼會這樣說,我文章中有寫到,要I5+8G+128G+1TB+獨顯+窄邊框+輕薄,而且價格在20~23K,只有這一台,所以我說這一台的CP值超高。這樣就算推薦嗎?

再來,我在部落格中的筆電開箱文目前已經寫了53台,其中也有聯想,如果寫開箱文就算推薦,那麼我早就推薦了,也不是今天才推薦。

對了,我的筆電開箱文沒有一台是業配,完全沒有,這一點你想不到吧,我猜應該沒有部落客像我這樣連寫了50幾台筆電開箱居然一台業配都沒有,為什麼?答:因為我通通推掉了,我也坦白明講因為不划算。

問:「如果不划算,那為何還要寫開箱文?」 我是寫給客戶看,寫給網友看的。如果寫業配文,那叫寫給廠商看,為何?廠商花了錢,人家就會審稿,稿要過,當然是要美言幾句,而且圖要多,最後當然還要「推薦」一下。

我對這個推薦特別的小心,為何?這也就是為何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的原因。

每一位使用者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每一位使用者的個人習慣都不同,每一台筆電都有優缺點,而且價格也不同,基本上你就是挑一台你覺得OK的筆電即可。如果沒有一台筆電你滿意,那你也只能「抓大放小」,因為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

偏偏很多人很喜歡叫我幫他「挑一台」,所以我才會寫了50幾篇筆電開箱文,每一台都有優缺點,我都寫出來,你自己參考一下。

很多人對於筆電有很多問題,所以我才會寫了那麼多篇的筆電選購文,簡單講就是,我的文章只是一個參考,你要針對自己的需求、預算與喜好做一個選擇,而不是一直叫我挑。我挑了,你買了嗎?(又沒有) 那你是要故意氣死我是不是啊?

另外還有一點,看文章麻煩要看內容,不要只看標題,我文章標題寫「CP值超高的文書機」,然後網友就詢問「怎麼現在會看到推薦聯想?」

天啊,我不知道該講什麼,因為網友好像都只看標題耶,但我無法在標題寫文章,這樣標題就不是標題了,文章只能寫在內文,但網友又不看內文,那我要怎麼辦?
 

再來看另一則網友的留言:
聯想啊.....這不是 CP 值的問題,我是怕後門啊....
至少對我來說...連想都不要想!

------------------------

網友怕有後門,所以不考慮聯想,OK啊,這是個人選擇。

你覺得聯想安全有問題,怎麼辦? 那就不要買聯想啊。(不然咧)
 

總結一下:
你永遠有選擇權,你可以選你喜歡的,你不見得一定要參考別人的建議,那真的只是建議,不是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