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客戶line詢問:
我電腦前兩天跳出這個藍屏畫面後,我按F10一鍵還原精靈後,這個藍色畫面還有再跳出來,但電腦開機後都會卡住不能用。

一鍵還原後,感覺有些功能也不能用,電腦怪怪的。


電腦規格:
.Intel I7-6700【四核】3.4GHz
.技嘉 H170-Gaming 3
.威剛 8G DDR4-2133 *2條 = 16GB
.Intel 535系列 240G
.WD 1TB【黑標】
.技嘉 N960OC-4GD
.佶偉IRON MASK 650W
 (2016年4月組裝)

電腦維修.jpg

我收到電腦後開機是正常的,但D槽的檔案通通變成「壓縮」的圖示,總之電腦就是怪怪的。

先是電腦清潔,特別是記憶體及顯示卡的金手指清潔,電腦用久了,金手指的氧化情況其實是很普遍的現象。

接著是更新BIOS。

再來是先用MEMTEST86+檢測記憶體。(正常)

客戶本來是WIN7,我詢問客戶是否要改成WIN10,因為WIN7序號可以啟動WIN10,我的想法是,反正一鍵還原後電腦還是怪怪的,我就直接整個重灌,順便檢測電腦還會不會突然藍屏。

我先拔掉HDD排線,只留下SSD再開始重灌WIN10,灌到一半,畫面停在「語言」選擇這個地方,我故意不理它,就是故意放著不動。

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電腦居然自動重開機了!

咦,怎麼會重開機呢? 再一次,一樣停在WIN10安裝中「語言」的地方。

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電腦居然藍屏了,而且過不久還自己重開機了。

我再試一次,重開機,咦,SSD不見了。

該不會是排線的問題吧,換一條排線,SSD又出現了。

好,要有耐心,我重頭再來一遍,重灌WIN10,一樣在停在「語言」的畫面不動,我等。

等啊等~~~

謝謝啦,電腦又自動重開機了。 (可見不是排線的問題)

 

好,你猜猜這是為什麼?

你應該會猜是電供對吧,因為會自動重開機,但我覺得不是電供。

我的經驗是,這是SSD故障。

我換了一顆全新的Intel 545s 256G,再重新安裝一次win10,一樣又停在「語言」的地方不動,這一次我故意停了24小時,電腦是正常的,不會再重開機了。

接下來安裝win10後,燒cpu、燒顯卡,再開機三天測試,正常,ok結案。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

藍屏,通常會懷疑是記憶體  (但不是)

自動重開機,通常會懷疑是電供 (但不是)

本例最後確定是SSD故障。
 

補充:
Intel的ssd可以上官網下載intel SSD Toolbox(固態硬碟工具箱) 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