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有一些關於辦公用電腦的問題想請教您,
從學生時代開始都用mac air電腦,一直到出社會之後。

現在的公司比較鄉下有一些週邊設備可能沒有這麼新,像是影印機、彩色列表機都無法跟我的電腦連接上,也造成我辦公上的困擾(辦公室沒有提供桌電給我)。

自己也爬了一些文有看到像是all in one的電腦,還有小主機的電腦,平常都只是文書處理、聽音樂而以,能不能請老闆幫我推薦幾種機型呢?預算大概3萬塊以內。
 

歐飛回覆:
一、mac air與辦公室週邊設備不相容怎麼辦?
大部份的辦公室都是windows系統與mac的系統本來就不相容,是有可能發生您目前這種問題,怎麼辦?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配合目前工作買一台windows電腦。


二、需求文書聽音樂,all in one或小主機的品牌電腦可以嗎?
all in one就是主機+螢幕,小主機我的理解是像便當盒大小那種迷你主機,這種all in one的優點是不佔空間,缺點是擴充與維修不易。

例如你買一台假設一年保好了,保內不用擔心,但過保的維修費通常比照筆電,也就是不便宜的意思。

以您的需求來說,我覺得買all in one或小主機可以,但all in one或小主機因為市場接受度還不高,所以可以選擇的機型其實並不多。

另外還有一點,您是辦公用途,理論上應該是單位要配給你一台電腦才對,如果沒有,您也應該是以筆電為優先比較ok,我反而覺得all in one比較不適合。


三、預算3萬以內,能不能推薦一下all in one?
您可以到pchome24小時購物搜「桌上型 all in one電腦」價格設定在2萬~3萬之間。建議買asus、acer、msi這三個品牌。

另外all in one保固通常只有一年保,這一點請注意,保內有問題當然是送回原廠,保外會比較麻煩,因為這種叫「特殊規格」不一定有零組件可以維修。

你可能會問:要買什麼規格?
簡單講:i3+4G記憶體+256G SSD以上。
特別要注意一點就是,一定要有SSD,這樣速度才會快。

 

迷你電腦.jpg
四、舉例:華碩 VivoMini VC66 7代i5四核Win10迷你電腦

以這一台來說,CPU第七代I5,這個OK,雖然現在是第八代了,但第七代也行。

記憶體8G,非常好,8G肯定夠。

硬碟 256G SSD,這個也OK,但請注意,要保留100G給系統用,所以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100G以內。

另外如果買這種單碟256G的迷你電腦,你也不要想升級硬碟了,可能無法加裝,您買迷你電腦或ALL IN ONE桌機就是不考慮後續的升級了。

你可以注意到這種電腦的保固通常只有一年,說真的如果是這樣,那還不如直接買筆電算了,因為價格差不多但筆電有二年保。

對了,我剛本來是想找一台ALL IN ONE來舉例,但感覺好少,只有看到迷你電腦,我就拿迷你電腦舉例,意思一樣。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選購】品牌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 in one 迷你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