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清理-壓縮您的OS磁碟機.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在「磁碟清理」中的「壓縮您的OS磁碟機」吃了我42GB... 這太誇張了,不知該不該清理掉?


歐飛回覆:
這個不要執行,這是透過「壓縮磁碟機」來節省硬碟空間意思,請不要執行,不要壓縮。壓縮後反而會有效能降低的問題。

如果您C槽空間真的不夠用,建議要升級硬碟會是比較簡單的做法,不要去弄什麼壓縮磁碟機。

一般來說,如果C槽有240G以上,通常都夠用,如果C槽只有120G的話,頂多就是「刪除升級後的win10舊版備份檔」

undefined
win10每年會有2次重大版本更新,舊版的備份檔約佔20G左右,升級後如果系統正常使用,建議刪除舊版的備份檔,以免C槽一下子就滿了。

如何刪除,請參考:【教學】如何刪除 升級win10 之後的舊版備份檔

 

undefined
另外還有一點,預設的「使用者資料夾」是在C槽,這樣會占用到C槽的空間,建議可以移動使用者資料夾的位置(從C槽移到D槽)。

操作方法:WIN10系統優化 (第05項)
常見問題:C槽的使用者資料改到D槽的問題

 

相關文章:【教學】清除系統垃圾的軟體   (以CCleaner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