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這是我目前電腦配備!!
I7-8700,主板MSI B360M2 ,創建 16G DDR4 2666,顯卡微星RTX2070 GAMING Z,這樣組四萬九會過貴嗎?!
為什麼我朋友說,我這樣的單都可以上2080了,而且我的作業系統還是破解版的WIN 10,等於我下個禮拜要買正版的來裝要多花四千九?

而且,這幫我組電腦的,他當初居然沒先跟我說,作業系統有沒有要用正版的= =
我是在卡巴斯基上面發現破解WIN10激活軟件,才知道我的是盜版,超危險,這種軟件會讓你電腦容易中毒耶。


歐飛回覆:
你當初買時有沒有報價單? 我猜上面沒有寫 win10正版,所以我覺得店家並沒有騙你。除非是你明明買了WIN10正版,但店家卻給你灌盜版,這一種你才可以找店家理論!


網友:
其實是沒有太大問題 ,只抱怨一下。
畢竟當初報價的時候他也沒幫我加那個作業系統的錢。
只是那種心情就很不好,但是有些人跟我說,其實幫忙組電腦的很多都會問 或 建議你裝正版,而不是什麼都不說,直接幫你裝盜版。


歐飛:
正常情況下,店家應該要問你要不要買正版軟體,而不是什麼都不問就直接幫你裝盜版。

不過換個角度想,店家真的是佛心來著,現在這種店家不多了,通常你沒買正版,店家就是只賣你組裝好的空機,系統方面要使用者自行處理。

總之,店家沒有問是否要買正版軟體這一點是比較說不過去,但您自己也沒問,也沒講,所以你其實也沒吃虧。

目前的情況就是,您在去買正版WIN10,最好是買彩盒版,這種以後才可以換電腦重灌。

至於你朋友說什麼這個價錢可以組到RTX2080啦,我只能說,你朋友如果那麼行,你當初應該直接找朋友組裝


總結一下:如果您希望店家幫你安裝正版軟體,你在買電腦的時候就要明講要加購正版軟體,並請店家代為安裝。

事後再來抱怨店家怎麼沒問我要不要買正版,說真的,無解,人家店家也是「好心」灌盜版,沒想到踢到鐵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