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jpg

去年我有寫過一篇【開箱】Benq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這一篇的螢幕掛燈是給專門給桌機用的,我覺得很好用,我的小孩打電腦或是做功課時就是用這種智能掛燈,真的非常好用。

今年BenQ有推出一個新產品「ScreenBar Lite智能筆電燈」,這個是專門給筆電用的,有什麼不同? 有啊,這款智能筆電燈只能給筆電用,一般桌機用的螢幕是掛不上去的。

好,一開始要感謝BenQ的產品體驗邀約,本文的ScreenBar Lite智能筆電燈由BenQ提供。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一支ScreenBar Lite 智能筆電燈 。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1.jpg
▲使用說明就在背面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2.jpg
▲有一個塑膠的保護盒
這個保護盒非常重要,因為筆電可能常常需要外出使用,筆電燈必需也要有一個保護盒便於攜帶。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3.jpg
▲筆電燈是用夾的,直接夾在筆電上方,吃USB電源
筆電燈長約26公分,寬約5公分。

筆電燈.jpg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插USB線,開電源,可以用自動調光或是手動調整亮度及色溫,長按3秒「我的最愛鈕」可以把目前的設定加到我的最愛。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9.jpg
.色溫調整鍵
可以8段調色溫,簡單講就是讓你從白光調到黃光,如果調到黃光感覺就像是濾藍光的模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白光啦, 這樣比較不會有色差。

.亮度調整鍵
可以15段調光,總會有一個你喜歡的亮度。

筆電燈.jpg
▲可手動調整合適角度,螢幕燈直接夾在筆電上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6.jpg
▲中間會有一個凹槽,不會擋到攝像頭。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7.jpg
▲關日光燈,只用筆電燈


我先講一下這款智能筆電燈的缺點,缺點只是一個就是要吃電 (廢話),我的意思是,如果是外出使用的話,筆電燈吃筆電的電,這樣會減少筆電續航力,我有問過Benq,回覆是:經過實測一般筆電在充飽電可以使用3.5~4小時的情況下,一直搭配ScreenBar Lite筆電燈做使用時會減少30分鐘的續航力(上述為平均的狀況),耗電量還是要看每台筆電電池的情況以及使用的程式多寡而定。

怎麼辦?

ScreenBar-Lite智能筆電燈-08.jpg
如果有續航力的問題,建議就是筆電要插電或是多帶一顆行動電源,筆電燈可以用行動電源也ok。


問:為什麼要用筆電燈?
答:主要有兩個理由
一、平常室內的燈光都是不足的
看是看得到,但你如果有嘗試用抬燈你就懂了,真的還是需要另一個光源才源。

二、外出時如果太暗,怎麼辦?
例如咖啡廳燈光通常略為昏暗,這時如果有這種方便攜帶的筆電燈就非常方便了。特別是你如果還有一些書籍或紙張資料需要查看或撰寫時,筆電掛燈一樣能照鍵盤前的區域。


問:智能筆電燈一個要多少錢?
答:官方售價是2900元。如果單就抬燈來看,2990元真的有點貴,畢竟一般的抬燈只要幾百元就有了,但請注意這個不是一般的抬燈啊,有智能補光,有15段光源設定,還有8種色溫調整。


其實要不要用筆電燈在我看來,除了減少眼睛的疲勞之外,最重要的是「提高工作效率」。

我在得到APP的「吳伯凡/認知方法論」中有看過一篇文章提到:
同樣的一個人或幾個人做一道費腦子的數學題,得分和答題的速度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結果,而這個結果跟一個小到微不足道的因素有關,房間內是使用日光燈還是抬燈。在抬燈下,人們答題的效率、正確的程度要明顯高於日光燈照明的效果與速度。

為什麼會有這種效果?

其實你只要用過筆電燈你就懂了,當你打開筆電燈時,你的前方會有一個區域,這個區域就像一個舞台上的「聚光燈」一樣,會有一種聚焦的效果,能夠幫助你更專心。

簡單講,用不用筆電燈的關鍵在於,你有沒有試過。

對於沒有用過的人來說好像沒差,但如果你實際使用看看你就懂了,有沒有燈真的有差,特別是你常常需要專心時,筆電燈確實可以讓你提高工作效率,因為你會更專心。

 

好,本文就到這裡,總結一下:

保護眼睛,改善光源,輕巧攜帶,提高工作效率,
Benq ScreenBar Lite 智能筆電燈是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您想買Benq ScreenBar Lite 智能筆電燈  →這裡

 


補充:
這個筆電燈因為輕巧,我發現這款燈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拿來當燈攝影燈(補光),我個人真的覺得非常好用,有8種色溫、15段調光可以選擇,真的非常方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商 3C周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