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掛好掛滿,然後業配能接就接,也不管網友的體驗是否OK,反正能賺就賺能撈就撈.jpg

(2018) 我不知道現在開部落格的格主是為什麼要開,但我知道現在有很多部落客都走偏了,也就是部落格越寫越歪。

我看到的是,很多人才剛剛開始寫部落格,人氣還不高的時候就廣告掛好掛滿,整個部落格都還沒有幾篇文章,就滿滿的廣告。

有些人部落格慢慢經營起來了,廣告掛好掛滿,然後業配能接就接,也不管網友的體驗是否OK,反正能賺就賺能撈就撈。

是的,我知道,這都是部落客的個人自由,掛廣告接業配都不犯法,而且部落客也是要生活,加減賺點零用錢也很正常,OK,我能理解。


接下來我來說說,部落格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最大的價值是:我可以說真話。

還有,我可以有自主權。

在日常生活中,人見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在工作中要聽老闆、配合同事,聽客戶,我無時無刻都是在聽別人講話,配合別人工作。

我就算回到家裡,誰要聽我講話? 沒有,沒有人要聽我講話。

在工作中誰要聽我講話?拜託,工作中大家忙都忙翻了,誰有空聽我講話。

但在部落格中,我找到了自己,這就是我,我愛講什麼就講什麼,我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我不用去配合任何人。

雖然我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做生意,是為了網路行銷,是想要賣電腦,是的,但我不需要說假話,我不需要配合任何人,認同我的客戶再來即可。

我從來不主動推銷,對了,你有看過我去別人的部落格或論壇留言嗎?

我每天就在我自己的這個小小的部落格發文,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部落格,一方面,是的,我是為了賺錢,但除了賺錢之外,這個部落格讓我獲得了自由,一個我能說真話的自由,而且還很溫暖。

日常生活中,我真的不騙你,沒有人要聽我講話。

為什麼人家要聽我講話?大家都忙著滑手機,誰要聽我講話?

但在這裡,每當我打開部落格,沒有廣告,沒有業配,乾乾淨淨,就我一個人,我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居然還有人愛聽,我真的要哭了,謝謝大家。

講到這裡,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掛廣告,盡量不寫業配了吧,因為我珍惜這個能讓我說真話的園地
 

一個能讓我說真話,能讓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的園地,無價。
 


 

2023年3月更新

部落格是一個可以讓我想說什麼說什麼的地方,我可以說真話,暢所欲言非常開心。

理論上是這樣,但實際上不是。

部落格並不是一個什麼話都能說的地方,這是一個公開的環境,不是私人秘密基地,一個不小心就會惹上麻煩。

所以凡事都要小心,能寫的寫,不能寫的就不要寫。

至於業配、廣告、導購滿天飛的問題,這個無解。

不可能要求博主都不要賺錢,賺錢肯定是一定要的,但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

合則來,不合則去,不要互相傷害。

大家都很忙,誰也沒空理誰。
 



網友詢問:
我已經在部落格後台關閉所有的廣告了,可是有一個欄位是無法關閉的,但是您的部落格裡,確實乾淨到沒有廣告,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

歐飛回覆:
請參考:部落格全站無廣告欄位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