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教您筆電用HDMI 輸出電視沒聲音的問題,我有爬過您的教學文也google了好多網友提供的方式,重新下載驅動、嘗試其他HDMI線、換其他螢幕輸出等...還是無法偵測到音訊的部分,只有輸出影像,這樣是顯卡出了問題嗎?

 

歐飛回覆:
筆電用HDMI 輸出電視有影片,但沒聲音的問題,請參考:主機接上螢幕HDMI線後,螢幕喇叭為何沒聲音? 

如果真的就是沒聲音,建議換一台電視或是換一台筆電交叉測試,最後一招是直接送回原廠檢測。


網友:
我看過您這篇文章,也交叉測試過了,其他台筆電可以正常輸出電視,用其他螢幕測試也無法偵測到音訊,那真的要送回原廠了。


歐飛:
如果方便的話,請再回報一下原廠後來的處理情況,我也想知道答案。


後來網友回報:
我找到問題了!win8.1一定要先插上HDMI再開機使用才有辦法偵測到訊號源,網路上也很多這樣的案例。如果開機後才插上HDMI線的話完全偵測不到聲音輸出。這我我目前找到的解決方法,只能先將就使用。(傳送門)


歐飛:
您的筆電是win8,沒升級?

網友:
我的筆電是ASUS S551LB  WIN8.1的沒升級,另一台X555LN Win10 就沒這種問題

 

結論:
搞了半天你看看,解決的方法居然是如此簡單,在開機前要「先插」HDMI線連接電視。以上案例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