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jpg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自媒體的趨勢,現在流行什麼?」我講到未來直播會比拍影片更流行,為什麼?拍影片要想主題、寫腳本、要剪片、上字幕,校對上傳,這整個過程太花時間了,可能要好幾天才能做一支10分鐘的短片,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力氣再拍下一支影片了。

而直播不是,直播不用後製,開了就講,講完就直接上傳,大大的縮短製作影片的時間與成本,當然啦,直播也有缺點,不精致,很多直播可能講了一個小時精華只有3分鐘,久而久之很多人就不想看直播了。

現在很流行一種「網路直播電台」就是每週固定時間開直播,時間大概是一小時,節目就跟廣播電台一樣有片頭有開場中間會放音樂,中間一樣會插廣告,跟電台的差別是電台是只聽到聲音沒看到人,但網路直播是有聲有影。

在台灣網路直播最紅的應該是館長了,聽館長的直播,聽館長罵人罵髒話說真的非常的舒壓,別人罵幹妳娘聽起來刺耳,館長罵幹妳娘聽起來就像鄰居在問我吃飽了沒一樣,好親切好自然。

我平常是不追直播的,因為時間無法配合。

如果要看我覺得Men's Business的Allen最值得我花時間看。

allen跟其他直播平台不同的是,他幾乎沒有廣告,而且他講的內容真的非常實在,我舉例,昨天allen直播一集「錢那麼好賺那你怎麼不自己賺就好?」,一個多小時的節目我聽下來,每一個點都講到我的心坎裡。

我總結四個要點:

一、錢那麼好賺那你怎麼不自己賺就好?
很多直銷或什麼心靈成長都要你買貨或是買課程,通常都是在騙人。更可怕的是很多人信到走火入魔了,他覺得自己很優秀,但別人看他就只是個泡泡。你問他有什麼實蹟?他答不出來,但他就是可以滿嘴跑火車。外面很多所謂的「老師」都是這樣,開直播自稱老師,然後呢?你自己到底有什麼成功經驗?(沒有) 

 

二、稱謂是別人對你的稱謂,不是自己講自己。
網路上很多人很喜歡自稱老師、教練、達人,這實在滿好妙的。你如果是真正學校的老師,你自稱是老師那還正常,但不是,你就是一個生意人,你自我介紹自稱「老師」是怎樣?

越是厲害的人頭銜越短甚至沒有頭銜,例如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他在介紹自己時需要講「我是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或「我是國際舞蹈大師林懷民」嗎?不可能嘛,一定是一句我是林懷民。

 

三、爛人就是會跟爛人在一起
allen講到這一點時我真的笑了,沒錯,真的就是這樣,再怎麼爛的人都還是有朋友,當然朋友都是爛人。物以類聚。

 

四、該給的錢就要給,不能扣住貨款故意刁難不給人家
有在外面做生意的都懂,就是有這種老闆,特別是老闆娘,該付的錢,該什麼時候付的錢就是會故意說什麼最近比較忙啦,剛好出國啦,生意不好啦或是怎樣又怎樣啦,然後就是一句過兩天會付款啦。有沒有?這種人是不是很多?該付的錢就要付,該何時付款就是準時付款,這就是做生意,這就是信用,而不是講什麼過兩天就會付,我真的要氣暈了!

 

總結:錢那麼好賺那你怎麼不自己賺就好? 

這句話真他媽的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