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有問題請教:我有一台桌上電腦,作業系統win 10 (2016年從win 7免費升級而來), 前幾天向主機板 (華碩H87M plus) 噴了一些WD40之後,就無法開機了,估計是主機板損毀了。

我的問題是:
1.如果我買到同樣型號的主機板, 換上去, win10會識別硬體變動(同樣的主機板芯片是否都相同?) 而拒絕啟動嗎?

2. 如果我確定要買新的主機板和第8代i5 的CPU, 那麼用我之前的win 7的作業系統的光碟還能安裝嗎?


undefined
歐飛回覆:
一、系統由win7升到win10(假設是專業版),下次重灌時就是直接灌win10專業版,上網就能啟動了,不需要再輸入啟動序號。

您的情況是換主機板,但沒有重灌,這樣win10是否能啟動? 這個我沒有實測過,我無法確定。(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

但我很確定的是,如果是更換同樣的型號主機板,然後重灌,這樣肯定無法啟動,怎麼辦?不要緊,請連絡微軟0800,你就說主機板故障換新即可,客服人員會線上協助您重新啟動。(說明:win10系統啟動的問題)


二、第七代以後的cpu都有綁win10,所以如果是第八代的cpu硬要安裝win7可能會有問題,簡單講就是請安裝win10。(傳送門)

 

另外我要補充一點,很多人會因為清潔的關係反而電腦故障,例如本文的網友朝主機板噴WD40(一種除繡劑)

如果您有清潔電腦的需求請參考:【經驗談】電腦的清潔與保養

簡單講:用小油漆刷即可,不要用任何噴劑,也不要用空壓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