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移檔案請用複製→貼上,不要用剪下→貼上.jpg

(2018) 客戶來信詢問:
請教歐飛大,以前曾聽人說,A隨身碟的檔案要轉存到B隨身碟,最好是先把A隨身碟的資料放在電腦的硬碟,再轉存到B隨身碟,這樣比較不傷資料和隨身碟;

但也有人說,沒關係,直接轉存就好,不需要再過一手。想聽聽您的看法?
 



歐飛:您轉存的意思,我的理解是「剪下」→「貼上」對吧?

客戶:對的。


歐飛: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如果要把資料從A轉存到B是要

第一種:A剪下→B貼上  (這一種最快)

第二種:A複製→B貼上,然後再回A刪除。(這一種感覺很笨)

我建議一定要用第二種,千萬不要用第一種。為何?

我舉例,假設您一個A資料夾中有100張照片,你用A剪下→B貼上,萬一在第20張照片時檔案毀損、不小心按到取消、電腦當機或硬碟有壞軌,總之就是在剪下的過程中斷了,結果會怎樣?

結果就是A資料夾中的檔案會通通消失,你這時到資源回收筒也找不到。

我常常遇到一種案例,照相機的記憶體卡有幾百張照片,為了方便,直接用剪下→貼上,但在搬移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中斷了,然後整個記憶卡的照片全部消失。(這時只能用救援軟體才有辦法救回來)

總之,用剪下→貼上雖然很方便,但風險也很高,最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用A複製→B貼上,然後再回A刪除。雖然是笨方法,但最保險。

 

另外關於會不會傷什麼隨身碟的問題,請直參考這一篇:
USB隨身碟 與 行動硬碟 的注意事項 有完整說明。
 

 

 

相關文章:【USB隨身碟、記憶卡、硬碟檔案不見了,怎麼辦?】 實測4DDiG 資料救援軟體,簡單三個步驟秒救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救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