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組裝電腦最怕遇到什麼情況嗎?

零組件拆開來檢測都是好的,但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我最近組了一台第八代i7-8700,規格如下: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威剛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A400 240G 
.Seagate 1TB
.技嘉 GV-N1060WF2OC-3GD 
.華碩 DRW-24D3ST/24XSATA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第八代我已經組了半年多了,沒問題,但這一次遇到問題了,第八代的記憶體我通常用美光,但客戶希望記憶體改用威剛,理由是如果威剛故障,他維修比較方便。

OK,那就照客戶的意思,雖然我第八代沒用過威剛的記憶體,但我整個第七代都是用威剛,也沒遇過什麼問題。

沒想到問題來了,電腦組完後連win10都灌不起來,灌到一半就藍屏,有時候連開機也藍屏,怎麼辦?

我更新主機板BIOS。(一樣)

本來用光碟,改用usb灌win10。(一樣)

搞來搞去,連續灌了三次win10都灌不起來,就是藍屏。

怎麼辦?

我問同業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同業說:有遇過技嘉B360 wifi+威剛DDR4-2666-8G,插一支可以,插兩支就直接開機無畫面,但沒組過技嘉H370+威剛,等你測試。

沒想到我一測試就是踢到鐵板,最後我把記憶體換成美光DDR4-2666-8G,一樣插兩支,你猜怎麼了? win10一次就灌成功了。同一台電腦,只是換記憶體廠牌,搞定了。


這就是我這一行最怕遇到的問題,我今天可以抓到問題點,那是因為同樣的規格我已經組了很多台了,我很確定這個規格沒問題。今天只是換了一個記憶體廠牌,居然連win10都灌不起來,那麼最有可能就是記憶體。

請注意:單獨檢測記憶體都正常,但組在一起就是不行,這就是不相容。你不要以為這種情況很少見,其實很常見,只是你沒遇到而已。

 

我再補充一個實例:台中林先生:我的電腦平均1週畫面凍結1次
林先生的電腦老是不定時凍結,送修了好幾次還是搞不定,後來聽說「微星主機板+美光記憶體」可能會不相容,他最後自費買了一條創見DDR4-2133-8G插上去,你猜怎麼了? 再也不會凍結了。



結論:
這就是電腦組裝最怕遇到的情況,拆開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冏)

這樣你知道為何我不喜歡「神單」,不喜歡客戶「開單」要我報價了吧?

為何?萬一組起來就是開不起來或藍屏,算誰的?


再來補充一個,昨天有一個網友FB私訊問了我一個問題:
藍屏.jpg

歐飛大 你好 我想詢問以下配備平常使用會發生藍屏,在玩吃雞的時候會閃退, 是什麼原因呢?
規格.png

歐飛回覆:
您的情況是會不定時藍屏,玩遊戲會閃退,規格是技嘉300系列主機板+威剛記憶體。我建議您先測試一下記憶體是否正常,如果正常,那麼你可以換一條不是威剛的記憶體試試看還不會閃退。

網友回報:
後來換美光2400記憶體就沒問題了,查了一下 好像是技嘉300系列跟威剛2666記憶體會有問題,威剛2400沒聽到什麼災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