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FX504GE.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主要需求如 SolidWorks、AutoCAD、MATLAB、Adams以及Ansys等等,工程繪圖設計,工程數據分析。
玩遊戲也許是次要或者不重要。

我看過你的這篇:ASUS FX503VD-0052C7700HQ 15吋電競筆電
但我擔心有可能跑不動繪圖軟體等等

以下為我目前看中的 ASUS FX504GE-0171D8750H
處理器:Intel® Core™ i7-8750H (up to 3.9 GHz)
記憶體: 4GB DDR4 2666
硬碟:1TB + 128GB M.2 SSD
獨顯:Nvidia GeForce GTX1050Ti 4G獨顯
螢幕:15.6" FHD IPS 1920x1080 廣視角防眩光螢幕
光碟機:
系統:Windows 10 家用 (64bit)

cpu型號我有些疑慮想請教您
華碩官網公佈的型號為
Intel® Core™ i7 8750HQ 處理器
相差一個Q字 請問有差嗎?
因為我查詢的結果差在效能上,但網上似乎沒有賣HQ的
請您指教 謝謝


歐飛:
華碩官網上的cpu型號確定是i7-8750HQ沒錯,但我去intel官網查,目前只有i7-8750H,並沒有HQ。

關於筆電CPU的挑選:
我直接舉例:i5-6200U、i5-7200U、i5-8250U
以上三顆i5分別是第六代、第七代、第八代(目前最新是第八代)
-號後面的第1個數字就是世代,這樣你應該會看了吧。(紅字)

再來是筆電CPU型號的尾碼:
目前常見的有三種:U(省電/長效)、Q(實體四核)、H(高效能)
例如:i5-8257U(第八代省電型)、 i7-8750H(第八代高效能型)

再來,i7-8750H (6核/12緒),如果是i7-8750HQ,這樣反而變成實體四核了,並沒有比較好。

 

這顆能不能跑的動繪圖軟體?
當然可以,跑的動是一定跑的動,但順不順,速度是否符合您的預期這就不一定了,就算同一個軟體,需求不一樣,不同的人用,跑出來的效果就會因人而異。

以3D繪圖來說,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組到i7,記憶體最少要16G,顯卡最少要有中階1050以上。

而客戶挑的這一台就是有符合這樣的需求。

至於客戶最擔心的效能問題,我只能說,如果真的要追求效能,請用桌機,筆電的效能有限,除非您願意花大錢。

例如華碩2018年電競型筆電系列如下:
ROG-DM-2018.jpg

2018年華碩的電競型筆電有三個系列:
.ROG
.ROG STRIX
.ASUS GAMING

如上圖所示,越高階的系列顯示卡越好,當然啦,價錢也就越高。

一般型電競型的筆電使用者可以接受的價格大約在3萬~4萬。如果以4萬的價格來說,規格大概是I7+4G+128G SSD+1TB+GTX1050這個等級。


好,客戶後來挑選了ASUS FX504GE,並加購金士頓DDR4-2400-16G 記憶體,我們繼續看下去。

cpu.jpg
▲CPU 第八代I7-8750U (6核12緒),原裝4G,再加16G RAM

繪圖主要是看CPU效能,i7(6核12緒)很好,原裝記憶體只有4G,再加16G到20G,這樣3D繪圖肯定是夠用了。

這一台有一點我個人非常不滿意,像這種等級的電競型筆電,原裝記憶體居然只有4G,這一點真太瞎了,這肯定是不夠的嘛!

也就是說買這一台的使用者「一定要」加記憶體,但是這一台加記憶體其實不好加,非常麻煩,必需打開整個背蓋。(並沒有隱藏版的螺絲)

記憶體.jpg
▲記憶體只能插2條,最高到32GB。

硬碟.jpg
▲128G PCIe M.2 SSD+1TB
SSD只有128G,安裝系統及常用的應用程式或繪圖程式這個肯定夠,沒問題,但如果是遊戲的話,請一定要安裝在傳統硬碟才行,否則SSD容量肯定會立刻爆掉。(說明

小缺點:傳統硬碟是5400轉,不非7200轉。

SSD.jpg
▲金士頓 128G PCIe M.2 SSD


FPS.jpg
▲GTX1050TI-4G  FPS平均50
簡單講GTX1050TI的FPS的表現有比及格好一點。什麼叫及格?就是FPS最少要有30以上,這樣玩遊戲才不會卡,最好有60以上,這樣就會比較順,當然啦,你如果特效就是要開到最高,那麼FPS最少要有100以上,也就是說您的顯卡最少要1060以上,這樣你玩遊戲大作時才會順,例如吃雞,用這張1050TI當然也可以玩,只是特效不能開太高,但特效不開高一點,看不到敵人,這樣不就當場GG了,還吃什麼雞?

對了,本文的客戶不吃雞,主要是是3D繪圖需求,所以顯卡OK沒問題。

包包.jpg
▲有線鼠+變壓器+原廠後背包。

ASUS-FX504GE.jpg
▲鍵盤有紅色背光 (背光的明暗可以調整)

 

結論:這一台適合於遊戲及繪圖,但要另外加記憶體。

這一台ASUS FX504GE電競筆電適合中度遊戲,顯卡GTX1050TI要吃雞也行,算是有過關。

如果您是繪圖需求,這一台就滿適合的,如果像本文客戶記憶體再加到20G,那肯定夠用沒問題了,可以讓你開開心心繪圖沒煩腦。

這一台有沒有缺點?

有,最大的缺點是原裝居然只有4G記憶體,這一點真是莫名奇妙,也就是說買這一台的使用者一定要加記憶體,最少加到8G。

電競型筆電的優點是效能比較好,缺點就是比較大台,不方便攜帶。

價格、效能、輕薄  ←你只能3選2,沒辦法3選3。
筆電有分消費型 及 電競型
消費型價格約在2萬~3萬左右,主打高效能,輕薄。
電競型價格約在3萬以上,主打3D遊戲及繪圖用途。

如果您明明是3D遊戲用途,您就不要看3萬以內的筆電了,那都是輕薄的消費型筆電,主打上網、文書、輕量遊戲。

常常遇到網友希望我能幫他挑一台3萬以內,輕薄,又能打3D遊戲,又能3D繪圖的筆電,而且品質要好,要穩定,要耐用,最好能用5年以上。←說真的有這種筆電嗎? 有的話,我也想知道。

好,這一台就講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