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18-春季版重大更新.jpg

Win10在2015年7月上市(版本1511)
第一次重大更新:2016年8月(版本1607)
第二次重大更新:2017年3月(版本1703)
第三次重大更新:2017年10月 (版本1709)
第四次重大更新:2018年4月 (版本1803)

簡單講,win10現在每年會推出二次重大更新,一次在4月,一次在10月。

您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我能不能不要更新?」
答:這是win10系統自動更新的,您無法選擇一定會更新,而且更新了之後,您想退回去原版本,可以,但退回後下次開機一樣會再更新。簡單講就是,您退回原版本也沒用,就是一定要更新。

我知道你一定很不爽,因為每次更新都會發生新的問題。
根據之前的經驗,如果您更新了之後,電腦感覺怪怪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重新灌一次最新版本的win10,例如目前最新是win10 1803版,你就直接灌1803版,不要用升級的,這樣問題通常就能解決了。

但是,這不是整人嗎? 你是要我一年重灌電腦二次嗎?

我個人的做法是,升級後如果有什麼小bug,只要還能用,我就是繼續用,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一年重灌電腦二次,這樣不現實。


問:升級win10重大更新,電腦會跑的比較快嗎?
答:明明都是同一台電腦,只是一個系統重大更新電腦就會跑比較快?你覺得這樣合理嗎?這種想法現實嗎?

 
微軟每年出推重大版本更新有什麼優缺點?
簡單講就是硬體不斷升級,升級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軟硬體支援,但缺點卻很致命,可能造成軟體不相容或硬體不穩定,甚至要使用者被迫改變使用習慣。

說真的,每次手機有新系統版本要升級,大家都迫不急待要升級,升級後也覺得更好用了,但win10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升級都把使用者搞的心驚驚。

 

好,我們接著來看如何到官網立即更新及下載ISO檔
Windows-2018-春季版重大更新.jpg
微軟官網下載:Windows 10 (1803版) 

下載的時候只可以選擇32或64位元,同一ISO檔中會內含三種版本:家用版、教育版、專業版。

如果要下載iso檔並製作成win10開機隨身碟,
請參考:【教學】如何製作windows 10 系統安裝隨身碟 (USB)

 

好,最後來說說1803版我的實測感想:

一、從1709版升級到1803版,感覺比以前快多了,大概不到30分鐘升級好了 (我的電腦有SSD)。

二、直接重灌1803版,安裝步驟跟之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灌完1803版之後,當然會有一些小地方不太一樣,但大致上都是一樣的。

三、每次推出重大更新,win10肯定會再推出一些新功能,但這些所謂的「新功能」在我看來沒有一個是鋼需,頂多只是一些細部的優化,只能說使用者真的要慢慢的習慣win10這種一年二次的重大更新,不管你喜不喜歡,你都別無選擇。(攤手)

四、至於1803版的相容性及穩定性...........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基本上應該還OK啦,之前那麼多次重大更新,我們都挺過來了,不怕。

 

補充:升級1803後問題回報
undefined
問:升級後麥克風沒有聲音,怎麼辦?
答:到設定→隱私權→麥克風 (檢查麥克風是否開啟)  (傳送門)


問:升級後無法正常連線上網,怎麼辦?
答:請先回復到舊版本,或直接重灌1803版。(傳送門)

 

 

補充:很多人還是喜歡用win7,但新電腦請不要在灌win7了
說明:2017年10月31日win7徹底停售,目前新電腦一律裝win10,不要再裝win7了。

 


相關文章:原裝是1607版,升級成1703版後記憶體使用量大增→傳送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