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客戶的提問,因為windows更新造成Photoshop筆刷畫不出來變成移動工具,怎麼辦?

客戶詢問:
2018.04.12windows系統自動更新了KB4093112,這幾天在使用photoshop出現了,筆壓消失且筆刷畫不出來還變成移動工具,當下超錯愕以為是繪圖板跟筆壞了,然而這個問題似乎只有在photoshop中有問題、我試過其他繪圖軟體均無這個狀況。

我檢查檢查繪圖板的狀況,筆跟板子定位都正常,只有在PS使用筆刷時會切換成移動。我還檢查PS的軟體更新,發現未更新趕緊跟新,更改一些內建設定仍無所獲。

最後我移除windows kb4093112 安全性更新後,筆的壓力回復到正常的狀態,但是昨天我重新開機後、又因為自動更新,所以繪圖板在PS裡又失靈 = =|||


想請問歐飛:
Q1如果卸載了這個 windows kb4093112會對往後更新會有影響嗎?  (
微軟說明)另外這個問題目前只出現在PS 其他好像沒有問題....但是或許下次會發生在別的軟體....
 
Q2可以從哪裡更改電腦的自動更新? 我另外搜尋很多人仍然想改掉微軟的的自動更新但是好像都會默默又被更新...到底是想怎樣

想請問歐菲大的見解或方法? ><

我發現由於windows自動更新後有時候會有BUG, 但我對win10介面還是很不熟、幾乎必須在很後面的步驟才意識到程式系統這一塊。我還花了很多時間疲於驗證跟檢測各種硬體還有軟體....


歐飛回覆:
現在不是有沒有影響的問題,而是這個更新會造成您使用上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卸載,但是你就算卸載了,下回開機還是有可能會再裝回來,這一點要注意。

至於您最關心的問題,能不能關閉win10的更新。答:沒辦法。無論你怎麼關,win10預設就是會更新。(除非您鐵了心不上網)


最後客戶參考網路上的方法解決了這個問題,還附上剪圖如下:

PS-01.jpg

PS-02.jpg

PS-03.jpg

PS-04.jpg
1)在以下路徑 C: > Users > Username > AppData > Roaming > Adobe > Adobe Photoshop CC 2018 > Adobe Photoshop CC 2018 Settings

PS-05.jpg
2) 建立一個檔名為PSUserConfig.txt的文字檔案,內容輸入UseSystemStylus 0

3) 接著把繪圖板設定裡的Windows Ink取消勾選即可。

補充:國外網友錄製的影片 (傳送門)


雖然這個關目前是過了、但是如果下次更新又遇上跟別的軟體/硬體相沖....不也是一樣嗎.....

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以後要多瀏覽使用者相關的論壇,才能有立即性的分享與答案,多看別人提出的問題或是交流避免變成資訊孤島..., 這次的經驗實在太可怕了....

 

歐飛:
今天這個window更新(kb4093112 )對一般人沒影響,但對於有在用繪圖板的人來說影響很大,等於是整個崩潰了,完全沒辦法使用。怎麼辦?最後客戶花了二天(沒辦法工作),終於找到其他網友提供的解決方法,但是解決了這一次,還會有下一次,因為windows會更新,而且還是強制更新,使用者想關也沒辦法關。

這個問題我也很困擾,但目前的情況就是這樣,但win10一天到晚在更新,難免就會踢到鐵板,特別是windows現在每年還推出二次的「重大版本更新」更是使用者的一大惡夢,怎麼辦? 還真的只能看著辦。

因為從2017年初,intel第七代cpu以後,系統就是綁定win10,你沒辦法灌win7。再來從2017年10月以後,win7停止銷售,也就是說,你就算想要硬灌win7,你也買不到正版。(傳送門)

怎麼辦?

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我都買正版了,還是一大堆問題!真的是抓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