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六代.jpg
客戶FB私訊:
今天早上我用電腦開youtube,看完後什麼都沒動就趕著出門了,中午回來時是主機上面有亮燈,我想說是休眠就動一下滑鼠結果都沒有反應,只好按下重新開機,結果按完之後就開不起來了。

電腦規格:
.Intel I5-6400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DDR4-2133-8G*2條=16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Seagate 1TB
.技嘉 GV-N75TD5-2GI
.佶偉IRON MARK 650W
.保銳 黑魅騎士



歐飛回覆:
如果您確定電源沒問題,也就是有電,但電腦開機就是完全沒電源反應(不過電),那麼要請您把電腦寄回來給我處理。

----------------

客戶的電腦是2016年10月組裝,突然開機完全無電源反應,我猜最有可能應該是電供故障。

所以我一開始就是直接換一顆電供測試,咦,還是完全沒反應。

把主機板拆下來裸機測試,還是完全沒反應。(可見不是機殼的問題)

換一條記憶體測試,還是完全沒反應。

咦,真奇怪,通常應該是會有電源反應但無法開機才對。

好吧,換一顆cpu測試,還是完全沒反應,完全不過電。

OK,電供、記憶體、cpu通通換過了,還是一樣開機無電源反應,那麼肯定就是主機板故障了。

主機板是技嘉 H170-Gaming 3,我親送技嘉台中服務中心。

補充一下為何我常用技嘉的產品,其中之一的原因是技嘉在台中有直營服務中心,維修方便,基本上三天搞定,很少二修,但這一次我等了6天居然還沒簡訊通知我,我打電話去問,原來早就修好了,三天就修好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收到簡訊。

歐飛:請問是哪邊故障了?

客服:主機板是正常的,有更新BIOS。


將送修回來的主機板插回原來的零組件開機,ok,正常開機了。

再測試一下CPU、記憶體、硬碟、電供,ok,通通正常了,交機。

本例的情況很明顯就是主機板故障,但檢測回覆卻是:「主機板是正常的,有更新BIOS。」這次我就覺得很奇怪了,難道是BIOS故障?

我回憶起我過去的技嘉送修經驗,大部份的時候客服都會說:「產品正常,有更新BIOS。」這樣各位懂了吧,我猜原廠的邏輯可能是:只要有修好,我就說是正常的。



電腦開機完全無電源反應,通常有以下可能:
1) 沒電 (電源線沒插好、延長線開關沒開、電供開關沒開 )
2) 電源供應器故障 ←最有可能
3) 機殼 (開機按鈕或開機控制線)
4) 主機板故障


本例我檢測是主機板故障,但原廠說主機板是正常的,有更新BIOS。

主機板回娘家更新BIOS,主機板就復活了~~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