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訂購電腦時詢問:
收到電腦後,如果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你嗎?
不曉得這台主機的網路線要怎麼安裝,怕買了不會裝。

歐飛:
可以,不過我會建議您最好是先拍照傳給我。
很多時候您在電話裡講了半天,還不如直接傳一張照片會更清楚。


接著客戶傳了四張照片給我
網路-03.jpg
▲網路為中華光世代16M/3M,這種開機就上網,不用撥接。

網路-01.jpg
客戶:因為網路孔只有一個,目前被無線機器佔了,不了解未來買的有線要插哪個孔?

歐飛:請拍桌上那台黑色的IP分享器後面插網路線的地方給我。


網路-02.jpg
歐飛:有沒有看到 LAN1 ~3,電腦隨便插一個孔就可以上網了,不過怎麼沒有看到中華光世代的數據機?

網路-04.jpg
客戶:中華電信的數據機在3樓,我的電腦放在4樓。


好,接下來我直接講重點。

透過以上案例您可以知道,客戶如果有網路問題,就算直接打電話問我,我也無法立即解決客戶的問題,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客戶家的網路規劃,而且客戶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但透過以上的四張照片,這樣就非常清楚明白了。

 

結論:用網路連絡(傳圖片或影片),會比用電話聯絡更清楚。

如果是我的客戶,請直接告知您的大名及傳問題畫面即可。

如果不是我的客戶,請先告知「電腦規格」及傳問題畫面,這樣我才有辦法回答。

 

 

相關文章:【教學】如何剪圖? (截取畫面存成圖片~以小畫家為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連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