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維修(小機殼).jpg
客戶Email詢問電腦維修:
一、電腦故障情況:
玩遊戲當機畫面停格,按鍵盤無反應,重開後過一下又當機,之後再也無法正常開機。開機無畫面無嗶聲,過數秒又自動重開。

曾送到附近店家檢修,檢修人員告知可能主機板或CPU故障,要更換主機板,因主機板在保固內,於是自行送到技嘉維修,維修後告知主機板有更新BIOS,但其他部份沒問題。

裝回主機板後問題依舊,更換過電源供應器問題依舊。

二、電腦規格:
處理器:Intel I7-6700
主機板:技嘉 B150M-DS3P
記憶體:美光 Micron Crucial 8G DDR4-2133 X2
硬碟:Toshiba 1TB
SSD:美光 Micron Crucial MX200 250G
機殼:旋剛 CA-M
電源供應器:酷碼半模組化 V550W (金)
大約2年前購買。

--------------------

客戶的問題簡單講就是會一直重開機,第一次送修時店家檢測後告知是主機板或CPU,詢問客戶要不要換主機板。

但客戶認為主機板還在保固,如果主機板有問題,他可以自行送修即可,沒想到主機板送修後還是一樣。

他的朋友說,可能是電供,客戶就去買了一顆全新的酷碼550W電供,但換上去還是一樣。怎麼辦?

上網google找到歐飛。

客戶把電腦寄給我時,我還以為我收到電鍋,這麼小的紙箱怎麼會是電腦?一打開哇哩咧真的是電腦耶,好小喔!

電腦維修-小機殼-2.jpg

這種機殼組裝不易,維修不易,你看看,這麼小的機殼,所有的零組件通通擠在一起,硬碟的排線非常難插,我根本拔不出來,後來就不拔了,我怕硬拔會傷到sata介面。(如果真的要拔,要把整顆硬碟拆下)

客戶是個小姐,我詢問:是誰幫您拆主機板送修的? (自己拆的)

我又問:那您有安裝cpu的經驗嗎? (第一次)

聽到這裡,我覺得電腦會一直重開機,該不會是沒有重塗散熱膏?或是散熱器沒裝好?  或是傷到主機板上的cpu針腳?

總之,這種小機殼如果要檢測維修真的很麻煩,要小心拆,慢慢拆,幾乎是要整個拆掉了。

直接把主機板拆下來裸機測試,真的就如客戶所說會一直重開機。

換記憶體檢測。(一樣)

換電供檢測。(一樣)

換cpu檢測。(可以正常開機了)

好,檢測出來了,是cpu故障。

我打Intel 0800客服去詢問這顆cpu是否還在保內,OK,保內,跑送修流程,打包好聯邦快遞會到府收件,寄馬來西亞,大概5個工作天,intel寄回來一顆全新未拆的cpu含風扇。

把新CPU裝上去測試,OK,搞定。

最後在檢測一下記憶體及硬碟,ok都正常,交機。
 


好,本案例我們來總結一下:

一、客戶明明在潮屋購買,電腦有問題卻沒有送回潮屋,而是送其他的店家處理。
客戶說:我不知道可以送回潮屋,而且比較遠,想說送附近店家維修比較快。
 

二、送附近店家處理,店家也很妙,說是CPU或主機板故障,然後叫客戶換新主機板。
這是哪招?主機板明明還在保內。
 

三、客戶非常厲害,無師自通第一次拆CPU就上手 
也有重塗散熱膏,我覺得客戶很有電腦DIY的天份。(傳送門)
 

四、電腦會一直重開機,CPU、記憶體、主機板、電供都有可能
最不可能的就是CPU,但本例剛剛好就是CPU。
 

五、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不要用這種特殊尺寸的小機殼。
客戶說:因為喜歡極簡及不佔空間。

就文書機來說,這種小機殼勉強還行,但客戶這一台明明是I7,日後如果要加裝獨顯變成遊戲機時,那麼要連同機殼也要一起換掉才行。


ok,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空間有限,我想要小一點的機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