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jpg
客戶Email詢問:
從獨立顯卡輸出的DVI訊號 或 從主機板DVI輸出的訊號,跟玩遊戲的效能無關對吧?


歐飛回覆:
這要看是玩什麼遊戲,我舉例,如果內顯就能搞定的遊戲,那插哪裡,沒差。

但如果是遊戲大作,建議還是要插獨立顯卡。當然啦,我並沒實測過插主機板(內顯)或獨顯對於遊戲的畫面輸出到底有什麼差別,不過只要是有獨顯通常都是以獨顯輸出為主。

因為一般主機板的預設是:有獨顯就是從獨顯輸出,您插在內顯上會沒有畫面。

預設顯卡.jpg
當然,您也可以到BIOS去調整成內顯與獨顯同時輸出(如上圖),不過一般情況,除非是有多螢幕需求,否則不會去調這個。


好,本篇就到這裡,以下是我的補充說明:

一、我搬移電腦後重開機有電源沒畫面,為何?
答:插錯螢幕孔,有獨顯就是插在獨顯上,請不要插到主機板的內顯。


二、一個螢幕只需要插一條螢幕線,不要同時插2條以上,為何?
答:這樣會造成畫面亂錯,開機有畫面,但會看不到桌面。


三、內顯跟獨立顯卡,有什麼差別?
答:獨立顯卡主要是在處理3D遊戲及3D繪圖,一般的文書上網、2D繪圖或2D遊戲,有沒有加裝獨顯以目前的新電腦來說其實沒什麼差別。這也就是為何本文我一開始會回答,這要看您什麼遊戲。


四、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答:請用HDMI轉VGA線。(傳送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