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我FB貼文「2018年3月 電腦組裝說明」底下留言詢問:
不是很懂H系列主板的用途
超頻選Z,不超選B,什麼需求會選H?

--------------------

這種問題只有比較好的答案,並沒有標準答案。

就算我回答完了為何要用H版,等一下會有網友繼續問:「為什麼你用G牌,不用A牌或M牌?」反正問題會一個接著一個。

我先回一下這個問題:超頻選Z,不超選B,什麼需求會選H?
答:看個人的需求與預算而定,也就是看情況。

很多網友詢問前是不爬文的,連google一下也不願意,想到什麼問什麼,網友看到我目前菜單是用H,問為何用H,不用B?但他不知道的是我一開始是用B,後來因為我常用的B停產了,只好改用H。說穿了就是這麼簡單。(請參考:主機板的選購建議)

好,這個問題我就不要再講下去了,我猜你已經開始翻白眼了。

 

有些網友會爬文,但還是不懂所以要問,最常見的有兩種問題:

網友問:筆電要挑哪一台? 
我回覆:請參考我的「筆電懶人包」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及開箱文。
結果網友回覆:我看過了。


再來,老是有網友貼菜單問:請問這個單可以嗎?
我回覆:請參考我的「神單懶人包」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你猜對了,網友回覆:我看過了。
 

以上這種情況,常常會有老網友建議我:不需要回覆。
是的,我以前真的不回覆,但我後來發現沒回覆後續的問題會更多,網友會不爽甚至嗆聲,兩權取其輕我發現還是要回覆,但盡量以貼文章的方式回覆,這樣比較省時省力。


以上講了一堆,關於回覆網友的詢問,我的感想是:

一、重點不在於我回覆什麼,而是我有沒有回覆。

二、問題的本身問題不大,是問問題的人問題比較大。

 


最後我多嘮叨一句:
網友看得起歐飛,願意詢問,我很感謝,但請先爬個文再問,可以節省您很多時間。


相關文章:【建議】先爬文,再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