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年前的自己上一堂課,我會想講什麼?

我會想講三件事:

一、閱讀
不是買書,是從圖書館借,大量閱讀。

二、寫部落格
寫什麼都好,一天寫一篇。寫部落格其實很像在玩線上遊戲,線上遊戲就是不斷的練功,打寶,升級。寫部落格也是,天天寫,越寫越好,人氣越來越高。

三、專注做好一件事
例如我目前只專注在網路上賣電腦,而且只賣一般使用者使用的組裝電腦。

人生不能重來,但我如果早10年知道以上三件事,我的人生會好過很多。

 

再來是關於個人及家庭,二個重點:情緒與說話

所有問題通常是來自於:失控的情緒與收不回的話

每當我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不愉快的問題時,我就會想想,自己的情緒是不是失控了 (是);自己是不是又說了不該說的話了 (是)。

那我為何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為何在說話前不先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