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的新版後台推出2年了,我一直拒絕使用,為何?我覺得舊版後台比較好用。

但我最近強迫自己要改成新版,原因說起來很搞笑,我被瀏覽器打敗了,山不轉路轉,逼的我只好改用新版。

這是怎麼回事? 我先講個古。

痞客邦在2008年有一次後台大改版,那一次的改版是個大災難,bug一大堆,但是痞客邦鐵了心就是要後台改版。那一次的後台改版惡夢大概搞了2~3個月吧,終於搞定所有的bug,坦白說把bug搞定後的新後台真的有比較好用。(2008年的後台版本以下我稱為舊後台)

七年後,2015年10月痞客邦又推了一個全新版本的後台,請注意是全新的版本喔,全新的使用者介面看起來雖然很漂亮,但跟舊後台完全不一樣,操作方式也不同,再加上一樣有很多bug,所以大部份的部落客還是堅持用舊後台。這一次痞客邦不再冒險了,舊後台、新後台同時上線,讓部落客自行選擇。

雖然說是讓部落客自行選擇新舊後台,但痞客邦還是留了一手,也就是如果您是用舊後台,每一次登入後台時會跳出一個畫面問你「要不要試一下新後台啊」我每次心一軟就選是,但新後台我真的用的不習慣,而且還有bug,天啊,我又立刻改回舊後台。

就這樣,在新後台與舊後台換來換去,跳來跳去,過了二年多來到2018年1月,我這一次是鐵了心了換成新後台,為什麼?

因為我被瀏覽器打敗了。

我以前一直用firefox瀏覽器,firefox在痞客邦舊後台是很OK的,沒有任何問題,但是firefox我在2017年4月以後就不用了,理由是用firefox看youtube時會卡卡的,改用chrome就順多了。

其實chrome瀏覽器也很好用,只是因為我已經習慣firefox了,所以一直很少用chrome,但是chrome在痞客邦的舊後台會有一個超級大bug,換行(ctrl+enter)時,字體會變成斜體。怎麼辦?我只好純手工一行一行改回來。

因為chrome這個大bug,所以我常常回頭改用firefox(這多虧了firefox一直推出新版本),但firefox雖然新版本一直出,還是一樣有bug,例如最新的57版,老是常常莫名奇妙的整個瀏覽器當掉(需重開),但我用chrome就沒有這種問題。

怎麼辦? 我實在受不了firefox老是當掉,我只好改回chrome,但用chrome我在寫部落格時,老是遇到換行就變斜體的問題,怎麼辦?

沒辦法了,我真的沒辦法了,唯一解決方法就是chrome+痞客邦的新後台,這樣就一切正常了,通通都沒有問題了。

說是沒問題,其實還是有問題的,例如舊後台有取代功能,但新後台卻沒有,但取代功能我很常用耶。

例如:HDMI、Hdmi,hdmi,這三個都是HDMI,但我在寫文章時候先不管大小寫,我最後在一起改就好了,這樣省時間,但少了取代功能之後,明明是同一個東西在文章中可能就有三種寫法。


再來,痞客邦強迫部落客改用新版的後台,例如:一直問你要不要換成新版,這跟微軟一直問win7使用者要不要升級win10是不是很像?

如果您的產品好,你不用問,使用者排隊也要搶著升級,如果您的產品不好,你一直問,連續問我二年了,我最後也終於換了,但我會換其實也不是因為您的新後台好,而我是被瀏覽器打敗了,我非換不可。哈哈哈。

為何大部份的部落客寧願用舊後台,也不要用新後台,說穿了,這跟大部份的使用者寧願用win7,也不要用win10的理由是一樣的。

我需要的功能win7都有,我已經用的很習慣了,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但我一換win10,就會發生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真的很煩,所以就算明明知道win10是最新版我也不用,我要的是能用、穩定,不出包,不是要最新版。

好用最重要,新版不重要。

 

補充:
痞客邦願意做後台全新改版,這個行為我要給予肯定,願意改版是好事。這也就是為何我沒有搬家,還是繼續留在痞客邦的理由,我可以看得到痞客邦一直有在努力進步。(你看看,一個後台改版改了二年了,依舊不放棄,真的很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痞客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