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S15-S510UN-02.jpg客戶Email詢問:
仔細閱讀完了筆電懶人包後,將筆電品牌鎖定ASUS
由於自己很在乎外觀,已經至賣場看了幾次的ASUS實機
看完實機後,外觀喜好傾向vivobook及zenbook15吋新系列
再依照自己需求發現似乎只剩vivobook s15 s510un 256gssd可以選 (網路價大約2萬9左右)

但是看到您以下文章發現,似乎比較不建議只有一顆ssd的規格
【經驗談】
SSD+HDD的硬碟分割建議
【電腦重灌】只裝一顆120G SSD,其他儲存空間用外接式硬碟?
【筆電開箱】ASUS VivoBook S14 S410UN / 原裝128G SSD+1TB

目前128G SSD+1TB的網路價大約是3萬2至3萬5左右
算是超出原本預算,若價格找到3萬2.3還可以接受
(雖然有去實體店面,但沒有留意價格)
這樣的話是否應該考慮像上面第三個s14開箱文一樣改買128G SSD+1TB呢?

以下附上我的需求:
1. 15吋優先
2. 預算3萬以下優先
3. 不喜歡開關機要等很久, 所以很常不關機
4. 主要需求:文書(office)、上網(有大量同時開啟n個網頁)、
      線上看影片、電腦畫面連至電視(看影片用)
 次要需求:修圖、剪輯影片

 

歐飛回覆:

一、以您的需求,記憶體原裝4G不夠,建議最少要升級到8G。

二、建議選擇原裝SSD+HDD的筆電,理由:如果只有一顆256G SSD,很容易空間就不夠了,這時如果才要用行動硬碟外接,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二、筆電原裝有附正版win10,但沒有附正版office,簡單講:如果希望有office 2016需加購。

三、vivobook及zenbook這兩個系列都是輕薄機身,但如果硬是要比,zenbook系列其實更輕薄,更高級,當然啦,價格也更貴。如果以CP值考量,二選一,當然是vivobook。

四、不過vivobook只是一個大品項,目前常見的有X系列及S系列,X系列就是一般型,而S系列就是輕薄型,價格當然是S系列較貴,但優點也很明顯,同樣都是15吋,S系列就是比較小,比較薄。

五、15吋的筆電通常有9宮格數字鍵,不過S510UN雖然是15吋,但卻是14吋機身,所以沒有右邊的數字鍵。如果一定要有9宮數字鍵,請選擇X542UQ。

六、以asus的15吋筆電來說,如果你要cp值,那就X542UQ,如果你要輕、薄、小一點,那就是這一台S510UN。

七、我的看法是,如果您常攜帶,那麼當然是多花一點鈛買S510UN,如果不用帶來帶去,其實X542UQ就很讚了,這兩格的規格及外型設計幾乎都是一樣的,只差別在大小與輕薄。


好,除了以上回覆之外,我要再補充二點。

一、獨立顯示卡
消費機(如S510UN或X542UQ)的獨立顯示卡通常都是中低階,例如940M或新款的MX150。這種獨立顯卡玩一般的輕度遊戲或輕量3D繪圖都還OK。

但如果您是想玩遊戲大作,例如絕地求生(吃雞)或常常3D繪圖,建議顯示卡一定要選GTX1060以上,而這一種就不是消費機了,而是所謂的電競型筆電。


二、CPU的世代怎麼看?
我直接舉例:i5-6200U、i5-7200U、i5-8250U
以上三顆i5分別是第六代、第七代、第八代(目前最新是第八代)
-號後面的第1個數字就是世代,這樣你應該會看了吧。(紅字)

筆電無論您的用途是什麼,我建議最少要i5以上,就算是文書機+上網,一樣請選擇i5以上,筆電是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買了一台全新卻很慢的筆電。(傳送門)

至於世代,第七代是2017年的機型,建議如果預算OK,最好買第八代,這才是新款的筆電。如果有預算問題,那買第七代也行,因為第七代會比較便宜一點。而第六代就不要考量了,都已經2018年了,不要在碰第六代的筆電。

ASUS-VivoBook-S15-S510UN-03  
好,本文客戶最後的選擇是ASUS VivoBook S15 S510UN 

規格如下:
型 號:ASUS VivoBook S15 S510UN-0031A8550U 冰柱金
處理器:Intel Core i7-8550U 四核心 1.8GHz 超頻 4.0GHz / 8M Cache
記憶體:4G DDR4 2133 / 還有一個插槽,最大支援16G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MX150 2G DDR5
硬 碟:1TB 5400轉 + 128G SSD
螢 幕:15.6吋窄邊框 FHD 1920X1080 IPS
光碟機: NO
作業系統:Windows10 64bit (家用版)
無線規格:802.11AC、藍芽4.1
其他規格:HDMI、USB3.1 TypeC、USB3.0、USB2.0 X2 、HD網路攝影機、讀卡機、COMBO audio jack
尺 寸:361.4 x 243.5 x 17.9 mm (WxDxH)
重 量:1.5Kg
電 池:42WHrs
保 固:二年國際保固 / LCD無亮點保固 / 電池保固一年

ASUS-VivoBook-S15-S510UN-04

ASUS VivoBook S系列有兩種型號:S410(14吋)、S510(15吋)
優點就是極窄邊框+超薄

極窄邊框是什麼意思?
例如本文這台S510,就是14吋的機身,卻是15.6吋的螢幕。
同理S410,就是13吋的機身,卻是14吋的螢幕。


這一台的記憶體規格是DDR4-2133,不過目前2133很少了,所以裝DDR4-2400也是相容的。
最多能到16G,也就是您還能再加4G或8G一條。
ASUS-VivoBook-S15-S510UN-05
▲加記憶體需打開整個背蓋,需注意二點:
(1) 在轉軸側的軟墊底下還有兩顆螺絲
(2) 螺絲的長短不一樣,需注意位置

建議:一般使用者如果要加裝記憶體,就是把筆電及記憶體一起送回asus服務中心加裝,這樣比較保險。


ASUS-VivoBook-S15-S510UN-06
▲第八代的i7-8550U,4核/8緒

補充一下,第八代的i5-8250U也是4核/8緒。(如下圖)

 

ASUS-VivoBook-S15-S510UN-07
▲C槽是128G SSD,D槽是1TB傳統硬碟,無光碟機


本台是I7-8550U+MX150,不過我忘了剪圖了。
我補充上一回S410的開箱文,I5-8250+MX150的FPS測試圖(如下)

▲(1280*720) FPS 31張 ,(1920*1080)25張

獨顯是MX150-2G-DDR5,這張獨顯是最新款的,效能大概是桌機版的GTX1030或筆電版的940M。

我測試FPS大約30左右,這樣要玩大部份的3D遊戲是OK的,玩是可以玩,但效能可能無法全開就是了。

不過這一台是超薄型的15吋筆電,我覺得用這樣的筆電玩遊戲,偶爾玩一下是OK啦,但如果您是擺明了遊戲需求,建議要買一般型的X542UQ,或是甘脆多花一點錢買電競型的筆電。

 

ASUS-VivoBook-S15-S510UN-08.jpg
▲原裝Toshiba 128G SATA3 M.2 SSD
有了SSD,速度就上去了,開機快,上網快,做什麼都快。

另外還有一顆傳統硬碟是seagate 1TB/5400轉。
 

undefined
▲本台是2017年9月出廠,原裝是win10 1703版。

上網會自動更新到1709版,一般更新後怕不穩定,我通常會建議降回原來的版本(如上圖),不過本台我在測試的時候,我降回原版了,重開機系統又會自動幫我升到1709版。

微軟很幽默吧,你要降回去?可以啊,你降。你降完我再升就是了。

 

好,這一台就講到這邊。

ASUS 2018年的消費/高效能機型,以下建議

.VivoBook X542UQ  (15吋、原裝SSD+1TB,第八代無光碟機,第七代有光碟機)

.VivoBook S410UQ (14吋+輕薄+原裝SSD+1TB,無光碟機)

.VivoBook S510UQ (15.6吋+輕薄+原裝SSD+1TB,無光碟機)

 

結論:

(1) 目前買筆電,無論CPU是第七代或第八代,建議一定要有原裝128G SSD+1TB傳統硬碟。

(2) 大部分消費型的筆電通常都會有獨顯,不過您要注意等級,如果是940MX或MX150以下的,那就是中低階的獨顯,中低階獨顯也能玩線上遊戲,但遊戲特效無法全開。

(3) 如果您常攜帶,那麼當然是多花一點鈛買輕薄型的S510UN,如果不用帶來帶去,其實一般型的X542UQ就很讚了,這兩格的規格及外型設計幾乎都是一樣的,只差別在大小與輕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華碩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