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網友可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你的部落格沒有電話,也沒地址?

其實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有店名、有電話、有地址,但我寫了一個多禮拜吧,我就寫不下去了。為何?

有包袱,沒有辦法自由自在的寫,無論我怎麼寫,感覺都像是在打廣告做生意。怎麼辦?

我把部落格名稱從店名改成歐飛先生,再把電話及地址拿掉,擺明了這就是一個部落格,我是在寫部落格,不是在做生意。

咦,說也奇怪,當我把店名電話地址那些拿掉之後,我突然會寫部落格了,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寫的很開心啊。

大概寫了半年多吧,我在沒有任何廣告的情況下,居然有網友主動要跟我買電腦耶。

請注意:我的部落格沒有店名、沒有電話、沒有地址,居然有網友主動要跟我買電腦耶。那我賣不賣?當然賣啊。

就這樣我一路走來,在部落格上賣電腦也二年多了,我算是誤打誤撞走出了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

如果在網路上賣電腦,有店面的公司肯定會放電話跟地址。無店面的個人工作室肯定會放手機,然後就是一堆廣告或促銷的文章,重點就是讓客戶「打電話」詢問。

但我不這樣做,我的重點是經驗分享,沒有廣告、沒有促銷文章,也沒有叫你要跟我買電腦,說也奇怪,想跟我買的人,自然就會找我。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沒有把手機及地址放到部落格上,因為不需要。

而且我發現,我這樣做還有很多好處。這反而是一種過濾機制,很多客戶根本不想看我寫什麼,只想直接打電話來問我,或是直接到我店裡來問我,然後呢?然後這種客戶最後成交的機率其實很低,我等於是在做白工,也就是俗稱的免費工具人。

我要找的客戶是會主動看完我的文章,覺得我就是他要找的那個人,然後再跟我聯絡,這樣交易成功的機率才會比較高。

再這裡我要提供一個數據給您參考:平均每10位來問我的網友中,無論是問問題或詢價,最後成交的不到1位。

可想而知,我如果公開手機或店址,那我每天其實都不用工作了,我光是接電話或接待客戶到店諮詢,我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說到這裡,正好也可以說明為何我的店明明只有一個人卻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因為我不用接電話,不用接待客戶,不需要跟同事喝咖啡聊事非,我每天上班真的就是完成工作,不會浪費時間耗虛工。

當然,我每天還是必需花費大量的時間在網路上回覆網友及客戶,這是無法省略的,但我可以安排空閒時間批次回覆,算一算還是比我用手機或親自接待客戶要來的省時省力。

再來,為何我要每天寫一篇文章?

一方面讓客戶知道我還在,另一方面就是寫文章我比較省力,同一個問題會被問1百遍、1千遍,甚至1萬遍,但如果我可以寫成文章,我只要貼個網址回覆就可以了。


綜合以上,我的這個網路行銷經驗其實並不只適用於電腦DIY,其實也適用於各行各業,說穿了,你拚命打廣告,還不如拚命經驗分享,提供真正有價值的乾貨。讓你的客戶找到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