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喇叭目前接在主機前方,喇叭上也有耳機孔,請問有辦法耳機插上後,喇叭還是有聲音嗎?


歐飛回覆:
您的要求是耳機插在喇叭上,兩個同時有聲音,這個我不知道怎麼做。

不過如果是喇叭接在電腦後方,耳機插在前方耳機孔,兩個同時有聲音,這個我知道,請詳以下說明:

喇叭-耳機同時有聲音-01
▲進入 「瑞昱高傳真音效」 (如上圖)


喇叭-耳機同時有聲音-02
▲進階裝置設定
(選擇)當插入外部耳機時,使內部輸出設備靜音
(選擇)將所有輸入插孔設為各自獨立的輸入裝置


喇叭-耳機同時有聲音-03
▲音效裝置連接設定
(選擇)停用前面板連接孔偵側功能
(選擇)裝置插入時,自動彈出對話盒

好,請把瑞昱音效改成如上圖,就可以實現喇叭與耳機同時有聲音了。


3.5mm-立體耳機延長線(公-母)

如果耳機插在電腦前方有線太短的問題,請加購一條「3.5mm 立體耳機延長線(公-母)」即可。 (延長線夠用就好,長度1~2米左右即可)

 

補充一下:

有些客戶會頻繁的拔插耳機音源線,久了前方音源孔可能會老化透逗沒聲音了,怎麼辦?

建議也可以加購一條3.5mm音源的延長線,要拔插就是在音源線上拔插,這樣有問題頂多就是換一條音源線即可。

 

 

後記:

歐飛問客戶:
我搞不懂,為什麼喇叭跟耳機要同時有聲音,因為用耳機就是不希望喇叭有聲音啊。

客戶:
因為玩絕地求生時會需要耳機可以比較聽得道腳步聲,但有時會跟同學一起玩,旁邊也會有同學跟遊戲中另一邊的同學對話,但我戴上耳機旁邊的人聽不到遊戲中的人說話,所以才想說能不能喇叭耳機都有聲音。而且這樣我耳機也不用拔來拔去很方便,要用直接帶起來就好了。

 

相關文章:【教學】如何讓電視及喇叭同時有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