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廣才-今天

到家了。小孩說:「爸,我這個故事要聽完。」

「OK。」

以前如果到家了,小孩會很急著下車,而現在他們會要求聽完故事。

聽什麼故事?

郝廣才-今天  

聽郝廣才在得到APP專欄「今天」裡的小故事,每一個故事大約5分鐘左右,這個長度非常適合小孩子聽。

我的小孩常常會聽完了忍不住說一句:「怎麼那麼短?」

就是那麼短,每一個故事都是郝廣才自己特地編的,因為只有5分鐘,所以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精采。

我為何會訂這個專欄?

薇薇大人前些日子買了藍牙喇叭給兩個小孩,一人一個都不用搶,這種東西實在是太好用了,小小的一個,可插TF卡,小孩要聽歌走到哪裡聽到哪裡,又不用戴耳機。

我試聽了之前發現這個喇叭小歸小,但音量超大,非常適合我平常在開車時聽,這樣我就不用再戴耳機聽得到app了。

科凌A5-KELING  

我請薇薇大人也買一個給我,我問:「這個多少錢?」

「2百多,在蝦米買最近還免運」

「天啊!這麼便宜喔,快點幫我買一個」

我這個不是業配啊,但忍不住要推薦一下這個藍牙喇叭「科凌A5 KELING」,真的是物超所值,音量超大,音質也不錯,而且又有藍牙,這樣就能跟手機連線了,還能當免持聽筒接電話。

好,有了這個藍牙喇叭之後,哈哈,我就可以強迫我的小孩在坐車時跟我一起聽得到了,但是,我聽的那些專欄,例如:薛兆豐北大經濟學、寧向東清華管理學、劉潤五分鐘商學院,真的都太硬了,太商業了,小孩跟本不喜歡聽。就算是「每天聽本書」的說書專欄,小孩也聽不下去,怎麼辦?

啊!我想到了,得到專欄裡有一個台灣人,我記得他好像是在講童書的。

在聽得到app之前,我根本不認得郝廣才是誰。

有一次我聽得到直播,有一個人一下子講高雄、一下子講屏東,我就覺得奇怪,怎麼一個大陸人一直在講台灣的地名,我後來聽他講話的口音,咦,台灣口音耶,他就是郝廣才。

郝廣才是得到app訂閱專欄中,唯一的台灣人。

OK,為了讓小孩在坐車時可以聽得到app,我訂閱了郝廣才的「今天」專欄。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在講童書,我搞錯了。他是著名的童書出版人,但他在得到裡講的故事不是童書,他講的是一個真實發生的故事。他從1月1日開始講,要講一年直到12月31日,一年之內總共要講365個小故事。

我原以為這是童書專欄,並不是,這是郝廣才的「說故事」專欄,坦白說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精采,因為都是他自己特地編的,所以每一個故事都是全新的,連我這個大人聽也覺得非常有意思。這一點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個專欄我覺得超值。一人訂三人補,我要按個讚。

 

補充:

我平常都會借書給兩個小孩看,希望從小培養他們的閱讀興趣,我努力了5~6年,沒用。

但這也不能怪小孩,平常要上學,下課後還要去上才藝課,回到家當然是想休息或看電視,應該沒有幾個小孩會想讀書的,哪怕是讀課外書。

但培養閱讀的興趣真的很重要啊!哪怕是平常都不讀書的人,應該也會認同閱讀真的很重要。特別是現在小孩連「作文」這樣的才藝課都在上了,如果平常閱讀量不夠,作文怎麼可能寫好。

怎麼辦? 我無計可施。

不過,因為有了藍牙喇叭、有了得到app、 有了郝廣才「今天」專欄,我似乎看到了一點突破的曙光,郝廣才的說故事專欄,兩個小孩都喜歡聽,非常好,這叫沒魚蝦也好,平常不看書,OK,那你就聽故事吧,一個故事5分鐘,每天坐車30分鐘可以聽5~6個,慢慢累積,久了就會有一個故事量。

還有啊,郝廣才在每一個小故事裡面都有埋伏筆,他是用小故事在偷渡一些小孩必需知道的「做人做事」的道理。這一點太棒了,省得我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到APP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