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軟體網友Email詢問:
我在網路上有看見你有分享重設電腦win10的文章
前陣子載了個大陸軟體,他就開始亂載東西,在當我刪的差不多時(不知有沒有殘餘)
在這幾天一直跑出圖片右下角的東西出來 讓我覺得很煩
我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還是說重設就好???


歐飛回覆:
最簡單而且保証成功移除的作法是win10內建的電腦還原「重設此電腦」。不過在重設(還原)前您可以試著這樣做。

先說明一下,廣告軟體我分為兩種,

第一種:純廣告軟體 
通常是因為您在安裝了A軟體的時候,順帶又安裝了B軟體。
這一種情況在大陸軟體很常見。這種算是善意的,因為您只要到控制台移除該軟體就好。

控制台
以本文的網友為例,就是在控制台找找看到有沒有「極速壓縮在線升」的軟體,然後右鍵(解除安裝)。
通常大陸軟體都是簡體字,所以您可以直接把所有的簡體字軟體通通移除也行。

除了在控制台移除廣告軟體之外,下一步就是到「啟動」項目找找看有沒有可疑的軟體。
注意:以下圖片只是操作步驟說明,並非要停用圖片上的軟體。

Win10優化-13

如何叫出上面這個畫面?
步驟:開始(右鍵)→執行(會跳出對話框)輸入:msconfig  
→啟動→開啟工作管理員→開機→選擇不需要的項目→(右鍵)停用

 

第二種:流氓軟體
在上網的過程中,不小心點到什麼,然後就安裝了,這種通常無法從控制台中移除(也看不到)。這惡意的廣告軟體必需透過特殊軟體移除。

我建議用「AdwCleaner」這套軟體,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垃圾軟體、廣告軟體等問題。

如何使用AdwCleaner,文章我有寫了,請直接參考(這裡)


最後我會建議您跑一下清除系統垃圾的軟體(CCleaner)→請送門

 

 

結論:
一、廣告軟體真的非常多,這種情況很常見,如何移除只能給您一個方向參考,如上。

二、使用者要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大陸那邊的軟體盡量不要裝,如果要裝請注意看清楚,不要急著[下一步],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有第三方程式,請不要勾選。

三、如果不幸真的中招了,我個人覺得AdwCleaner是目前最好用最簡單的解決方案,而且免費。

四、如果你用了AdwCleaner但問題還是沒解決,這時您可以再考慮重設此電腦。提醒:在還原前請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