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jpg

我們直接來看以下三位網友關於防毒的問題

(2017) A網友詢問:
我新買了一台asus筆電(win10),但McAfee防毒一直出現過期,我要怎麼辦?

歐飛回覆:
筆電預裝的防毒通常是一個月試用版,您有兩個選擇:
1. 線上刷卡續購防毒。
2. 移除防毒軟體,改用win10預設防毒Windows安全性即可。

移除防毒請到「控制台」→「程式集」→解除安裝程式。

通常只要解除了防毒軟體,win10的預設防毒軟體「Windows安全性」會自動開啟。

 

 

防毒
(2017) B網友詢問:
我有買正版的防毒(小紅傘),請問我可以先裝小紅傘,然後等防毒到期後,再把微軟防毒做開啟的動作就可以使用了嗎?

歐飛:
只要您是安裝Win10/11,系統本身就有防毒軟體「Windos安全性」,這套防毒軟體預設就是開啟的,如果您要安裝其他的防毒軟體也行,但要記得檢查一下「即時保護」是否關閉。

步驟:開始→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Defender→關閉即時保護

簡單講:防毒軟體只能安裝一套,不要同時安裝二套以上,那會是個災難。

 


卡巴.jpg
(2017) C網友詢問:
我朋友找我裝防毒軟體,

我跟他說:你可以裝卡巴斯基
他說:這個要錢很貴

我說:你可以裝360安全衛士
他說:是大陸的他不裝

我又說:那小紅傘、AVG、AVAST行不行?
他說:這些有廣告很煩 不想裝

我想問:那有什麼是免費的又好用的呢?
 

歐飛:
無論是win10或11,我的建議是裝微軟防毒「Windows 安全性」

理由:永久免費更新,而且無廣告。

微軟防毒我已經用了10年了,我也都是給客戶裝這一套,真的是很好用。

當然啦,有些人已經習慣了其他的防毒軟體例如:Nod32、卡巴斯基、pc-cillin、諾頓等等,這也OK,只是這些防毒軟體很多都要收費,收費其實也還好,但通常是要線上註冊然後刷卡續約,很多人會覺得很麻煩。

總之,我覺得防毒軟體裝是一定要裝的,但很多人中毒其實也不是防毒軟體沒擋住,而是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造成的,例如:有些人就是常常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安裝來路不明的程式,點開來路不明的郵件附檔,或是去大陸的一些網站等等,這些都很容易就中標了。

怎麼辦?

重點是:平常重要資料就要備份,電腦壞了不要緊,每一台電腦都有保固,但硬碟裡的資料沒保固。

 

undefined

(2022) D網友詢問:
微軟防毒就夠了嗎?不需要再另購防毒?

歐飛回覆:
防毒軟體只能裝一套,不能同時裝二套,你如果同時裝N套防毒,電腦反而會有問題,例如卡到不行。

如果您平常有習慣用的防毒軟體,那你就裝,否則我建議是用微軟防毒,簡單好用,而且還永久免費更新。




(2023) E網友詢問:
有推薦的防毒軟體嗎?

歐飛:
我目前都推薦客戶用win10/11內建的防毒軟體叫「Windows安全性」,優點是永久免費更新,你平常只要做windows update(系統更新),連帶防毒軟體也會一起更新。(說明)
 

 

相關文章:

1. 因為近期淘寶帳戶被盜用!!所以想說是否需要做哪些處理?

2. 勒索病毒非常恐佈,重要資料記得備份在行動硬碟。

3. 我的電腦有病毒,防毒軟體無法刪除,這個是不是要直接重灌才可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防毒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