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媒體你,就是媒體》許景泰

《你,就是媒體》這裡媒體就是指「你自己的媒體」,簡稱自媒體,例如:部落格、臉書粉絲團、Youtube頻道、Twitter、WeChat、Instagram等等)。

整本書就是在告訴你「網路行銷」及「自媒體經營」是怎麼一回事,但你這本書看完了,你還是沒有經營自媒體,為何?

這個問題我沒有答案,但我會希望你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你邊看就邊想「為何你還沒有經營自媒體」。這就是整本書我覺得最吊詭的地方。

其實你不用看這本書,你也會知道自媒體的行銷是目前CP值最高的行銷方式,現在傳統媒體越來越少人看,甚至傳統媒體也需借助社群媒體,才能擴大聲量。

道理你都懂,但你或你的朋友或是你的公司,大部份都還是沒有經營自媒體,請注意,開一個粉絲團那不叫經營,經營是指你每週至少固定會發文,那種才叫有在經營。

這時你可能會問了:個人經營自媒體要幹嘛?

咦,這是問題嗎?

這不是問題。就像如果有人問你:天天滑手機能幹嘛?

答:滑手機我爽啊。

對,經營自媒體爽啊!

爽什麼?

就是爽。你本來是路人沒人鳥你,你開一個自媒體,居然有粉絲追,爽啊。

作者在序中說:

自媒體時代,商業翻轉的年代。「如何打造個人、組織、企業、自媒體與社交經營的成功術?」本書的宗旨,就是幫各位讀者找到答案。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要吐槽,真的嗎?

我的意思是,這種東西還需要人教嗎?

我為何一開始就把關鍵點出來「為何你還沒有經營自媒體?」

對於一個沒有經營自媒體的人來說,看這本書其實是沒用的,但於一個「想要」經營自媒體的人來說,看這本書的幫助其實也不大,當然不可否認的這本書真的寫的很好,我抄一段推薦人謝文憲的話:

作者用專業的分析與透澈的觀察,深入淺出的讓讀者明白:「自媒體時代的來臨,人人都可以是媒體」,進而讓讀者如獲至寶的是「自媒體的力量,就是翻轉世界的力量。」

沒錯吧,我們其實都是認同自媒體的力量,那為何你還沒有經營自媒體?

你認不認同自媒體的行銷是目前CP值最高的行銷方式?

我打賭你的答案肯定是「認同」。

對啊,大家都認同,但為何你還沒有經營自媒體?

很奇怪對吧,明明大家都認同,但卻只有極少數的人在經營自媒體,而且經營成功的更是少數中的極少數。

為何你明明都懂,你本來就懂了,看了一本書之後你更懂了,懂了半天你一樣不是媒體。(請注意,書名叫:你,就是媒體)

 

結論:

很多人往往會以為,我看了書之後然後就可以怎麼樣,其實真的也不會怎樣。你欠缺的東西一直以來都是一樣,就是行動,沒有行動,一切只是夢想。很多人都用「夢想」在鼓勵自己,甚至是催眠自己。

自媒體幾乎不用成本,就算經營失敗了也幾乎沒有什麼損失,但如果連風險這麼低的事情你都做不到了,那麼你還跟別人談什麼夢想?

這就是我對自媒體的看法,以小搏大。

這也就是自媒體最迷人的地方,夢想不在是夢想,它真的有可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