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程式
客戶Email詢問: 
我有更新電腦驅動程式的習慣,所以有使用Driver Booster 定期在檢查我電腦的驅動程式是否需要更新。

那天檢查的時候看到有關於系統裝置的驅動更新顯示特別舊(附圖如下),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我有需要更新驅動程式到他提供的最新版本嗎?

驅動程式2

歐飛回覆:
驅動程式一般是不需要更新的,除非是目前有發生什麼問題或是有特殊需求,那麼才會考慮更新。

很多時候不更新沒事,一更新反而有事。

以上是我的看法。

------------------

驅動程式的更新主要是主機板及顯示卡,我的做法如下:

如果是新機:
主機板就用原廠附的光碟安裝,顯示卡一律上官網下載最新版(或次新)的驅動程式。

補充:顯示卡的驅動有時候明明有最新的,但我寧願用次新的,為何?最新的怕有雷,反而用次新的比較保險。


如果是舊機:
主機板及顯卡的驅動就是上官網下載最新驅動即可。

然後還是一樣,安裝完除非有什麼問題,否則驅動程式不需要再更新了,為何?

你更新驅動程式,電腦也不會跑比較快,萬一更新了反而有問題,那你不是要再重灌一次了?

 

問:windows系統需要線上更新嗎?
答:無論是win7、win8、win10都需要線上更新,雖然說有些人更新了反而覺得不好用,例如win10就有這種問題,每年win10會推出「重大更新」,我其實很怕遇到重大更新,但這一點是我無法控制的,win10的設計就是會更新。


問:顯示卡、SSD、硬碟的韌體需要更新嗎?
答:不需要,除非你有遇到問題。
韌體更新要非常小心,萬一出包,很有可能就要直接送回原廠了。所以您會發現韌體更新的步驟,每一家都做的非常不明顯,而且很難更新,為何?原廠就是怕你亂更新啊。


問:主機板的BIOS需要更新嗎?
答:不需要,除非你有遇到問題。
(BIOS我個人是會更新啦,為何?因為我常常裝機,我更習慣了)


好,本文就到這邊。


結論:

如果你電腦用的好好的,你沒事更新驅動,幹嘛咧?

多花時間,反而有風險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