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我每天上班的時間超過10小時,大概會有5個小時以上我都在聽youtube,請注意是「聽」,聽久了我有些話想說。

例如:我聽了一年的康熙來了。


康熙來了

組電腦及修電腦非常花時間,而且非常無聊。怎麼辦?大部份的時候就是聽音樂嘛,不過可能是我年紀越來越大了,現在的流行歌曲我其實聽不太下去。我後來發現一個非常好的上班消遣,就是上Youtube聽康熙來了。我從2015年5月開始聽到2016年4月,整整聽了一年,你看看我有多無聊。

我從康熙來了2004年開播開始聽,一路聽到2015年停播,我聽了好幾千集,聽到最後我發現一個事實:主題越沒營養,越多人愛看。(例如:卸妝、搜包包)

康熙來了開創了台灣談話性節目的風潮,節目的內容就是吃喝玩樂、食衣住行、嘻嘻哈哈、瞎扯亂聊。 

康熙2004~2005這兩年的節目我覺得特別好看,有邀請很多真正大牌明星做專訪。不過大牌明星總是會有訪問完的時候,接下來就是邀請一堆藝人針對不同的主題來閒聊,也因為這樣衍生出所謂的「通告型藝人」。

康熙來了是談話性節目的領導品牌,很多藝人都想上這個節目,然後我發現一件事,這些藝人本身其實並沒有什麼作品,說穿了就是想東想西想上康熙,搞到最後康熙成了在台灣所有藝人或素人們「想紅」的跳板。只要來上康熙,你就會紅。真的嗎?

在當年真的是這樣,在2004年~2015年那時想紅還真的就是要上康熙,但在2016年以後想紅就是FB開直播或是當一個youtuber錄影片。

康熙來了這個節目如果叫我看電視,我真的看不下去, 如果叫我上youtube看,我也是看不下去,為何?說穿了就是一堆想紅的藝人在節目上瞎扯嘛。

但是康熙來了這個節目如果用聽的,反正我組電腦有的是時間聽,我真的非常感謝康熙來了陪了我整整一年。

好,聽完了康熙來了之後,我突然發現一件事,原來還有一種東西叫youtuber(注意:後面有r)


Youtuber在我看來就是脫口秀跟實境秀的結合

我現在每天上班都在「聽」Youtuber在講,請注意,我真的只是聽,我沒看。所以我不管顏值,我只在意內容。聽久了,我又有心得了。

以前藝人要紅,還要上康熙,現在是素人比藝人還紅,為何?藝人還要靠上節目才有機會紅,而Youtuber不必,Youtuber有自己的節目。

一般素人可以在Youtube開自己的專屬頻道,然後上傳自己錄製的節目,這些人會自稱是Youtuber,一般人則簡稱網紅。

只要有了Youtube頻道,每個人都是一個台,你有你自己的頻道,你自己的節目,這些youtuber擁有的粉絲甚至都超越了在電視上的藝人。例如:蔡阿嘎、古阿莫、這群人等等。

雖然蔡阿嘎、古阿莫、這群人的頻道都很紅,但這些人比較不是我的菜。

我比較喜歡聽像冏星人、阿滴英文、啾啾鞋,這一類比較有知識性的節目。

Youtuber在我看來就是脫口秀跟實境秀的結合,超低成本,一個人全包,從主題設定、發想、腳本、錄影片、後製等等,反正就是Youtuber自己來,如果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頻道,我覺得聽這些Youtuber的節目真的是一種享受。

像我個人很喜歡聽一位叫「Serene」的節目,推薦一集Serene的節目:我要變學霸 | 如何寫筆記?

好,聽了這麼多Youtuber的影片,你說我會不會想當一位Youtuber?

答:不想。

為何?我年紀大了,我現在的重點在於工作賺錢,實在沒有心思去搞那些影片,而且我已經有這個部落格了,如果我能寫好這個部落格,真的算是功德圓滿了。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輯思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