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客戶跟我訂購了一台I5遊戲機(含Win10正版),隔天他說:
剛剛朋友看到我的單子有買W10系統,他跟我說:這年頭還有誰在買正版windows,外面灌幾百塊就有了。
我自己的想法是: 正版當然比較安全,我不想要灌了破解的或是盜版而出了一堆問題。
他說:我多花了一大筆錢 >_<


歐飛回覆:
如果今天你會自己灌系統、會破解、會自己解決電腦的疑難雜症,那麼你用破解版,我覺得還有一點道理。(你通通自己來,當然比較便宜)

否則你找人灌破解版(要錢),日後重灌(要錢),日後破解版有問題再找人處理(要錢),我就不懂了,這樣灌破解版有比較划算嗎?

你買的Win10家用彩盒版正版一套4千元左右(永久使用可換電腦重灌)。你買正版不會有任何問題,就算有問題你還可以打微軟客服詢問,會有專人為你服務。

總之,這是一種出錢或出力的概念,除非你本身就懂電腦,就會灌系統,否則還是買一套正版一勞永逸。以免今天省小錢、日後花大錢,還沒有半點保障。

 

再來,你跟我買組裝電腦,沒錯,正版軟體要錢,組裝費也要錢,但是你買到「正版」,買到「服務」,這筆錢花的值不值得你可以自己衡量一下。

你就算叫你朋友幫你組、幫你灌,他一樣會賺錢,否則他又何必幫你。(他有什麼好處?他又不是要追你。)

 

結論:花點小錢就能搞定的事情,你又何必去欠朋友人情。

 

 

相關文章:你可以幫我安裝作業系統嗎?

延伸閱讀:【電腦維修】台中林先生:新機就會不定時畫面凍結,但原組裝朋友不想處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