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隨著部落格的文章越來越多,如果您想找某一篇文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google搜尋,例如:想找「轉檔」的文章。請到google搜尋「歐飛(空一格)轉檔」。

說穿了,你只要先打「歐飛」空一格再打其他關鍵字就會找到我部落格的文章了。

undefined

歐飛先生部落格站內的搜尋,自訂為google搜尋。

 

本部落格右邊上角會有一個文章搜尋欄位(如上圖),簡單講就是打入「關鍵字」按enter即可。

搜尋的結果會有一種「燈箱」的效果。

 


您也可以直接參考我整理的:【懶人包】常見問題

裡面有很多常見問題,例如您找「保固」,你就是進入該網頁後,按「Ctrl+F」叫出網頁搜尋框輸入「保固」這樣就可以快速找到保固的地方了。

好,透過以上這些方法,相信您一定可以很快速的找到想要的資料。

 

再來我要說明一下本部落格的文章分類,如下圖:
文章分類

坦白說這樣的分類並不是很好,因為很多人常常找不到文章,但我也不想在把分類細分,理由有二:
一、過多的文章分類反而是一種干擾。

二、很多文章並不一定專屬某一個分類
硬是要把文章歸在某一個分類,很多時候可能連我自己找搞不清楚到底在哪一個分類,更別說網友了。

所以我在部落格左上角新增「文章精選」區塊,希望利用「懶人包」的方式,把網友的常見問題集結成懶人包,方便大家能快速的找到想要資料。

 

如果你常常各大逛部落格,你應該可以發覺本部落格沒有任何廣告欄位(我有付錢給Pixnet禁廣告),也不會讓你覺得版面花花綠綠,我就是希望部落格盡可能的簡潔,方便網友瀏覽。

如果您有問題要詢問,請先參考:發問的技巧 (可以節省您的時間)  

 

相關文章:【關於我】歐飛先生指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報價 諮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