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飛先生】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名片   (2024年1月更新

歡迎光臨歐飛先生的部落格,如果您有問題,請直接把問題講出來即可,我會盡快回覆。

不過我會建議先爬文再詢問,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另外我的回覆通常是以「專文回覆」的方式,如果無法接受公開專文回覆,請不要來信。


再來,以下情況其實不適合找我,例如:

1. 客戶自己開菜單,希望我能給建議及報價:只想免費諮詢

2. 只給需求,不給預算,例我要一台遊戲機請報價?

3. 不給需求、不給預算,例我想組一台電腦多少錢?

簡單講,我是根據客戶的需求與預算來報價,不是先隨便報一報再說。

請參考:我要詢價,怎麼詢?
 


那麼哪些人才是我的客戶呢?

1. 組電腦請先看完 電腦組裝電腦流程,修電腦請先看完 電腦維修流程

2. 認同我的客戶

3. 依照我的文章說明提出需求與預算

簡單講:就是要先爬個文啦。

有些人寫的很詳細,需求及預算也講的很清楚,但我還是很客氣的跟客戶明講:你應該找別人組裝,很明顯的我不適合你。

怎麼會這樣?客戶詢價我卻不報價,生意哪有人這麼做的?

我告訴你,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名片。

我先遞出了我的名片,如果你覺得認同,你就會想找我。

例如:
如果你想修電腦或組電腦,你最少要先告訴我:你怎麼稱呼?

想維修就告訴我:你電腦的故障情況及電腦規格。

想組裝電腦就告訴我:你的需求及預算

很難嗎? 不會很難吧。

所以囉,如果不依照以上流程來詢價的朋友,很明顯的我不合適你。



2024年1月補充:
我這個部落格已經邁入第9年了,我非常感謝大家的光臨,只要您願意來,我就非常感謝了,並不一定要跟我買電腦。

當然啦,如果您看了我的部落格覺得我還不錯,想跟我買電腦也行,但我先講,買賣不成仁義在,詢價並不等於要購買。

主要是因為現在網購通路很多,網路價格透明,你就算有電腦需求,您也不一定要跟我買。

但有一點我希望您能幫個忙,如果您根本不想跟我買,只是想單純開單詢價,請不要找我,你的時間寶貴,我的時間也同樣寶貴啊,謝謝。

多說一句,買電腦除了價格之外,你還需要一個「對的人」。

其實「對的人」才是關鍵點。

什麼是對的人?  適合自己的人。



 

相關文章:
1. 我的客戶是user,不是玩家。

2. 一台電腦才多少錢,只要你想買,你一定買得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報價 關於我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