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送修電腦,故障情況是:「我只要一登入LOL,電腦就會自動重開機。」我的檢測是電源供應器有問題。

把電供換新之後我要測試一下,我問:「要怎麼登入LOL啊?教一下我不熟。」聽到我這樣一問客戶立刻來勁了,LOL我最熟啊!客戶立刻指導我如何登入他電腦裡的LOL,如何進入大廳,如何開對戰,如何指定電腦等等。

我登入之後玩了一下想說放著讓電腦們自己去玩吧,反正就是生出一推士兵在那邊砍來砍去,我又不能控制士兵,你們喜歡玩,你們自己去玩好了,我開遊戲讓你們群士兵殺個夠。

後來我就被系統踢出來了,原來我不能掛在遊戲裡,我一定要動,也就是我一定要陪那群傻士兵一起玩,天啊!整我啊?

在我登入LOL的時候我發現有積分,我問客戶說:「LOL是不是有排行榜啊?可以知道目前全台灣誰最厲害?」

客戶:「有啊,官方網站可以看到排行榜,現在也有校園的排行榜,可以看各個學校的排名,大學高中職,等等」

歐飛:「是哦,我就知道,我剛一進去看到有積分,我就在猜這個可能有排行榜, 這樣大家為了排行榜肯定是拚了,特別是居然有學校的排行榜,為了『校譽』肯定是衝了!」

我跟客戶說:「我現在不敢再玩線上遊戲了,這是我的遊戲血淚史:線上遊戲不過我還是要說,很多人玩到後來都入迷了,然後就是荒廢學業。這一種太多太多了,為何? 讀書沒有成就感又累又煩,玩lol還有排行榜,超爽der。」

客戶:「也是沒錯,不過這些都是自己自制力的問題,也不是逼他不玩遊戲,讀書就好變好了。

好請注意本篇的重點來了,為了客戶這句話我特地寫了這一篇。

歐飛:
如果你用「不玩遊戲讀書就會變好嗎?」來切入,是的,讀書也見得會變好;但你沒有抓到重點,重點其實不在於讀書,而在於任何人都應該利用自己「有限的時間」去追求,追求一個目標,哪怕你在追求的過程中犯了很多錯誤,甚至根本追求錯的對象都沒關係,那都會是一種經驗的累績,哪怕是失敗的經驗,那也是一種很寶貴的經驗。

而一般人(特別是學生)如果把大量的時間拿來遊戲,也就是追求電玩裡的成就感,我不能說錯,法律並沒有規定玩電玩犯法,但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可惜了。大好青春啊!

我從1998年開始玩世紀帝國,接著玩石器時代,然後天堂2、魔獸世界,一路玩了5~6年,我其實是在逃避。我不想面對學業,我也不想面對生活,生活有太多不順心煩的事情,玩遊戲可以讓我忘掉這些,甚至讓我獲得無上的成就感。雖然我邊玩還會邊自覺不能再繼續玩下去了,但沒辦法,朋友一叫,我又上線了,我不想沉迷卻也沉迷。

我一次又一次的登入遊戲,我也一次又一次的自責我應該從遊戲裏脫離,真像無間道,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對了,無間道你懂吧?無間道其實是個地獄。

客戶回說:「現在太多東西都太有魅力了,很難不被吸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需要一個努力的目標,能讓自己有所進步學習的目標,我想只要是努力的過程學到的就是未來的墊腳石~」

歐飛:人生有太多目標可以追尋,哪怕是去追100個女朋友,也比LOL打贏100場更有意義,而且更爽!

哪怕是被100個女生拒絕,我都覺得那會讓我更強大,生命更充實!老子居然可以被100個女生拒絕,真TMD不簡單。

 

補充:
日劇《101次求婚》(1991)劇中男主角相親被拒絕100次,在第101次,女主角穿著婚紗在大街上朝男主角狂奔而來,他開口求婚了嗎? 這就是傳說中的第101次求婚。20年前我被這部日劇感動的東倒西歪,20年後每當「Say Yes」的前奏嚮起,我還是忍不住淚。

 

相關文章:【隨筆】線上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