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2016

以前我們的習慣是買正版軟體會有一張光碟及序號,用光碟灌,用序號去啟動。

不過office自從2013開始就沒有光碟了,只有一個「產品金鑰」,這個PKC就是產品金鑰的意思。

你必需先註冊一個「微軟帳戶」,登入微軟帳戶後,再用產品金鑰啟動office2016與該帳戶綁定,接著線上安裝。如果以後要重灌時,一樣是直接登入微軟帳戶,然後線上安裝。

補充:你也可以直接用你原本的如gmail、yahoo信箱註冊成微軟帳戶。

好,以上講一堆,你可能還是沒什麼感覺,我們直接來安裝一次Office 2016 家用及中小企業 PKC,這樣你應該就能了解了。

office-設定
↑這一張就是正版軟體上面的說明。2016版很貼心的希望你安裝完之後寫下你的微軟帳戶,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因為你下次忘記的機率很高。

當你把產品金鑰與你的微軟帳戶綁定了之後,那張產品金鑰基就沒用了,你下次要重灌時直接登入微軟帳戶就可安裝office2016,安裝完成後會直接啟動,不需要再打任何啟動序號,這是產品金鑰的好處,缺點就是如果你忘了你當初綁定的微軟帳戶時,那就比較麻煩了,您必須拍下您的產品序號卡,然後打微軟客服申請重新綁定帳號。

office2016-01
Step01:打開瀏覽器→網址: setup.office.com

office2016-02
Step02:登入帳戶  或 建立新的帳戶
你可以用你原本的信箱,例如:google信箱或yahoo信箱去註冊成「微軟帳戶」,或者直接去申請一個outlook.com的微軟帳戶,各有利弊,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特地申請一個outlook.com的微軟帳戶。

office2016-03
Step03:建立新的帳戶 →下一步
萬一在建立新帳戶的時候失敗或不小心關閉網頁了,別擔心,你就是重頭再來一次即可。

office2016-04
Step04:新增詳細資料→下一步

office2016-05
Step05:確認您的設定

office2016-06
Step06:線上「安裝」
看到這個畫面就表示你已經成功把office2016的產品金鑰與你的微軟帳戶綁定了,接下來就是線上安裝。

office2016-07
Step07:下載「線上安裝檔」之後執行該程式。

office2016-08
Step08:線上安裝office

office2016-09
Step09: 完成安裝

線上安裝的過程會依你網路的速度及電腦的速度而定,我這台i5+60M網路,下載+安裝差不多15分鐘就搞定了。

好就這樣,你可能會說:怎麼裝正版的還比較麻煩啊!

沒錯,真的是裝正版的比較麻煩,但沒辦法再麻煩你也要麻煩一次,這.是.正.版.的。←終於可以說話大聲了!這是正版的!

 

相關文章:
【教學】Office 365 安裝 (產品金鑰-PKC)
【軟體】office家用版與中小企業版,有何差別?
【軟體】office 2010、2013、2016,有何差別?

相關網頁:微軟授權三秒教:offi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