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私訊

(2016) 我沒在部落格上放店名、地址及手機,我怕客戶突然跑來,我卻不在店裡,或是下班後有陌生人打我手機來問問題

一開始我的想法是,客戶如果要找我組電腦或修電腦,請先用Email聯絡,後續視情況再用Line或手機連絡。

不過這幾個月RUN下來,實際的連絡情況是:FB私訊>Email>Line>手機,反而是手機幾乎沒人打。

喂~你是歐飛嗎? (是)
我是某某某。(什麼事?)
你現在方便說話嗎?(請說)
你看看,打手機多麻煩。

用FB私訊、Line、Email連絡反而容易多了,沒有時間的限制,雙方都可以利用自己有空的時間留話與回話。

最讓我跌破眼鏡的是,我後來發現FB私訊比Line更好用。

理由有三:

1. 用line容易兩個人就聊起來了,講了一大堆卻沒有講到正事,而FB私訊比較沒有這種問題,而且大部份的人不會開著FB聊天,會用FB傳訊肯定是有事,對我來說這樣正好,你當然是有事才會找我嘛。

2. FB上會有個人資料,我可以立刻知道客戶來自何方、性別、大約年齡、職業,可以省去很多詢問的時間。

3. FB私訊跟Line一樣都有「已讀」功能。

這就叫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真的沒想到,原來FB私訊最好用。


注意:我的回覆是24小時之內,不是24小時線上即時回覆。
 

相關文章:【facebook】歐飛先生的粉絲團

傳送門:歐飛先生的粉絲團
 


 

2024年2月更新

我大概是從2018年吧,FB私訊就多到讓我吃不消了,簡單講就是,我永遠回不完。

撐到2020年,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我投降,我寫了一篇 【從2020年開始我不回覆fb私訊】如果要買電腦,請直接用Email連絡,我會回覆比較快。 

為什麼FB私訊我永遠回不完? 

這個道理跟LINE一樣,用LINE詢問很方便,想到哪裡問到哪裡,然後就是「越回越多」,是的,你沒看錯,是越回越多。

改成只回Email之後,真的節省了我很多時間,而且只回Email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這個email是客戶專用,我每天上班只要盯緊email,我就不會漏掉任何客戶的訊息。

反而有些客戶用line問我,我回的還比較慢,為何? 因為我是整天盯email,我不是盯line啊。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都用line,而且還有所謂的「官方line」。

我是覺得如果有「專人小編」,確實可以用line,上班就是一直line,但我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啊~~

總之,我從2020年改成只回email跟部落格留言,一路RUN下來也四年了,很OK,沒有問題。

是的,真的很另類對吧,現在應該都是用LINE啊,我偏不,我用Email。

我的客戶都有我的line,我的客戶用line找我也行,但還是比較習慣用Email,我反而覺得比較方便。

為何? 因為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跟客戶聊,就一個電腦菜單跟報價,有問題,你問我我專文回覆即可。

我花一整天跟客戶在FB或line上面聊,那我還要不要工作?


 

相關文章:【關於我】請不要把我當成「免費開單工具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