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jpg

我之前有寫了一篇「要不要修?維修費的上限應該抓多少?」我的結論是五年以上的電腦,維修費如果超過5000元就不要修了吧。

我特地做了上面這張表給你看。以intel的cpu來說,如果主機板插槽是478這種,壞了就別修了,主機板早就停產了,而且cpu還是單核心的,真的太慢了。

2006年雙核心cpu推出了,雙核心+XP真的是超順的,我們一路這樣用到現在還欲罷不能,無法割捨對XP的愛。

如果你在2006年買了一台雙核心電腦到現在,它已經十歲了,天啊,好猛啊。電腦壞了你不放棄任何希望一定要救「我對它有感情的!」就這樣2006年LGA775插槽的電腦一路挺進到2015年還不死。

你知道,當客戶抱了一台2006年的電腦來給我修時,我在想什麼嗎?

「想想你的手機好嗎? 二年沒壞你也想換了,1萬元以下的手機你還看不上眼咧。為何要對老電腦這麼執著啊?」

答:「把換電腦的錢省下來,買新手機啊。」(點頭)

啊~啊~啊~我抓頭,怎麼會這樣啊,行行好,放過這台老電腦吧!
情人總是老的好,電腦還是新的好,換一台新的吧,真的比較快,比較穩,比較好用啊!

客戶問:「不能修嗎?」

啊~啊~啊~「是可以修啦。」

就這樣,你懂吧。修吧,雖然我心裡百般的不贊成,但客戶覺得灌xp跑起來還ok啊。

這該死的xp,難怪微軟鐵了心要放棄xp,如果沒有xp,千千萬萬的使用者早就換新電腦了啊!

好,我在這邊叫半天,我是在叫給誰看?

沒事,我叫爽的。(科科)




【後記】電腦零組件的壽命
以我自己的維修經驗,電腦零組件的壽命大概是五年左右。
超過五年就不能修嗎?只要零件還沒停產,修當然是能修。問題是在於,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更可怕的是,萬一電腦故障造成硬碟資料損毀,哇,那真的是吐血了。

對於電腦維修人員來說,只要客戶預算夠願意修,我當然全力配合。但真的啦,超過五年的電腦,如果維修費超過5千元,真的可以考慮再買一台新的了。這是我良心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